创新创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创新创业动态
山东协和学院成功举办“不忘初心 政校联手济南市大学生双创孵化平台进院校”主题活动
招生就业处 2019-10-31 13:31:59 
    10月30日,济南市大学生双创孵化平台双创专题服务活动在山东协和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局级领导干部刘君华、山东协和学院副校长丁祥政及济南市创业导师代表、山东协和学院初创企业代表、部分驻济高校学生干部、创业团队代表约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政校联手,深耕创业,不忘初心,共筑梦想”为主题,围绕有创业需求的大学生关心的创业政策、导师服务、创业孵化等问题,在院校开展双创服务、举办创业课堂和实训营活动,帮助创业团队解决实际困难,提升创业能力。活动在山东协和学院成立“济南市大学生双创孵化平台山东协和学院工作站”,为“山东协和学院盈创会”创业社团举行了揭牌仪式。聘请创新创业导师11名,受聘导师由企业家、专家学者、创业成功人士和协和学院教授等业界精英组成,将在一年期内免费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专业指导服务。济南市大学生双创孵化平台创业导师已经达到70余名,可以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全方位、多行业的服务。
    本次活动还开展了双创主题课堂活动。山东省大众创业创新研究院培训委员会副秘书长、山东大学创业创新培训讲师、公共关系与礼学应用讲师、ACI认证注册国际高级礼仪讲师王斌,以《崇德尚礼创青春 争做时代创青年》为主题,多角度的阐述一个创业者如何在礼仪方面做先锋创业者;北京大学客座教授、中国科学院客座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山东建筑大学管理学院创业导师郑奕做了题为沟通是人类生存的必备技能的演讲,指出沟通不仅仅是企业管理的有效工具,也是创业者对个人自身知识潜力、表达潜力、行为潜力的表现。
    此次活动是济南市大学生双创孵化平台双创专题服务活动延伸到济南市驻区高校的又一次创业实践探索,根据高校学生的实际情况、特色专业开展一对一定向扶持。深入高校建立连接,开展合作,与驻济高校联合共建创业工作站、创新创业学生社团,更好的促进产学研互动合作,打造一个“政、校、研、企”四方合作的新型大学生创业孵化平台。进一步加大对高校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以创业促进就业。
    济南市大学生双创孵化平台由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山东大学共同建设,双方通过加强创新创业政策扶持、搭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建设创业导师资源库、开展专题创业孵化服务活动和加强业务对接等多种方式,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扶持我校大学生成功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