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创新创业动态
我校部分在校创业学生赴科技金融大厦观摩学习
就业指导中心 2018-11-09 08:57:11 
    11月2日,我校部分在校创业的同学来到了位于黄金时代广场的济南科技金融大厦,开启一天充实的学习成长之旅。行程包括参观科技金融大厦、微软孵化器、入驻科技企业,听取杨孟飞院士讲座,观摩全国计算机仿真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大学生了解世界,打开视野,收获个人成长。各位学员热情高涨,对一天的观摩学习也充满期待。
    我们跟随大厦工作人员参观了科技金融大厦,一层综合服务大厅,可以进行商务洽谈、展示交易、活动发布等;二层集聚了国内外高端、先进的科技、金融运营平台;三层是各类知识产权机构、金融服务机构;四层为金融科技的孵化器、金融资产交易机构、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科技金融协会等。
    接下来学员们重点参观学习了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中心,看到了很多刚刚毕业甚至还未毕业的大学生都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企业,使得学员们都议论纷纷、震撼不已。
    大家一起参加了“2018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暨第八届全国计算机仿真大奖赛决赛及颁奖大会”。会上听取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孟飞老师(现任“嫦娥五号”探月工程三期探测器系统总指挥、总设计师)的《嫦娥探月工程》的主题演讲。
    通过本次科技金融大厦的观摩学习之旅,同学们对科技孵化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参观结束后张晓同学说“这次参观让我大开眼界,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创新发展,未来职业社会需要更多的创新人才,而我们大学生是推动科技发展的新生力量,要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这需要我们当代大学生更加努力的学习,增长自身技能,到时候才有能力使我们国家变得更繁荣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