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文件精神  |   师德师风  |   两史资料  |   育人工程  |   典型事迹  |   校园文化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典型事迹
【好学生讲好故事典型事迹】护理学院陈溪珊
 2020-01-30 09:19:58 浏览4464次

    陈溪珊,女,共青团员,1996年6月出生,护理学院2015级3班学生,浙江省余姚市人2016、2017年奖助学金获得者;“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年获得“省级优秀学生”光荣称号;取得计算机二级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曾获得“优秀学员”、“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 

                                                                                                                         

                                                                     发言稿(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护理学2015级3班的陈溪珊,很高兴也很感激能和同学们来分享我的小故事。
    今年的3月17日,是教师资格证考试。很遗憾,在上一次的教资考试中,我还有一门课程没有通过,今年必须再战。记得在考前的前几天,我心里的压力非常大,因为对于我而言这一学期是非常忙碌的,繁重的专业课,考研的准备以及实习的打算,一件件都是让人感到压力山大的事情。或许你会说这些事耽误几天也没什么,但是你错了。专业课,老师花了两节课时间讲解的内容我需要花同样甚至更多时间来做好课堂笔记,其中包括老师课堂上的板书和随口的解释。不要认为老师随口那么一说不重要,在我看来,板书的内容大致都呈现在课本上,但老师那么随口一说,或许会让我们积压在心中许久的疑惑得到解决。考研,看着周围同学的努力,网上那些考研学子那一战二战的感慨,再想想自己的起点,还有什么理由去一天天浪费呢?这样看来,好像在专业课和考研面前,对于学护理的我来说,考教师资格证貌似变得不那么重要。放弃吗?当然不!
    在那几天,为了不挤占正常的学习时间,我给自己定了三个闹铃。第一个早上6点,起床吃完早饭收拾完一切,6:40到教室开始准备教资的内容,背诵考试作文平均每两天一篇直到上课。第二个中午12:50,吃完午饭再到教室开始做各种习题,到了时间以后就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儿以免影响下午的学习。第三个晚上9:50,在晚自习结束同学们纷纷离开教室,这个时候再接着拼命的看考试内容,而这个闹铃也是为了提醒自己及时回宿舍。辛苦吗?很辛苦!但也感到非常充实!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在求学的道路上有许多学习的苦涩和磨砺需要我们去承担。而促进我们不断前进的,只有我们那颗不轻言放弃的心。勤奋很重要,但在我看来咬牙坚持可能更是成功的秘诀。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忍别人不能忍的痛,吃别人不能吃的苦,是为了收获得不到的收获!谢谢!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更多>>
10-06
09-21
09-14
07-02
06-30
05-04
04-29
04-28
典型事迹 更多>>
09-16
09-05
06-22
06-22
06-22
03-10
03-08
02-15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