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关工委简介 上级文件 学习交流 五老队伍 理论学习 红烛引航 爱在协和 老战士在校园 双牵双育
关工委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关工委工作动态
传承劳动精神 播撒劳动种子——学校关工委举办“劳动是青春最亮丽底色”主题报告会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0-04-16 15:10:11 浏览1731次
4月14日,学校关工委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举办“劳动是青春最亮丽底色”主题报告会,由基础部(思政部)副主任张传霞主讲。学校关工委主任孙一军和近万名师生收看报告,这是学校学习贯彻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意见的实际举措。
为更好的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学校关工委在年初就安排了“主题节日·五一劳动节”系列教育活动。3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学校关工委成员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提高了认识,对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计划进行了再调整,使其更好地体现劳动的育人价值,更贴近学生劳动情感,更利于“劳动精神”传承。
张主任从劳动内涵、劳动意义和劳动精神三个方面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和劳动在树德、增智、强体、育美中的综合育人价值。通过视频《劳动托起中国梦》《抗“疫”护士--胡海霞》为同学们直观展示了“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光荣”的生动画面。她勉励同学们要弘扬劳动精神,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在劳动实践中发展自己、创造财富、收获幸福。
报告会是学校主题节日教育“五一劳动节系列”首场活动,也是协和大讲堂“传承红色基因系列”第17期讲座。随后,学校还将举办“劳动颂”线上拉歌大赛、“颂劳动精神·讲劳模故事”主题班会和义务劳动等系列活动。

基础部(思政部)张传霞副主任讲课

学生认真听报告

学生听报告后的感想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