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校 主页 > 世界名校
世界名校简介(二十一)

莫(蒙)纳什大学

    莫(蒙)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之一、其综合实力在各大学中名列前茅,被评为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2008年在英国《泰唔士报》全球大学排名中名列第38位。其商科被誉为澳洲第一块牌子。
    作为澳大利亚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之一,蒙纳士大学以高品质教学、学术研究和高就业率著称于世。97%的蒙纳士大学毕业生在毕业后一个月内找到全职的工作,总体收入水平居于全澳高校毕业生之首,另有部分的毕业生会继续研究生学习。据2011年10月20号的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调查报告,蒙纳士大学是毕业生最受全球顶级CEO雇主青睐的澳洲大学。该大学是名副其实的国际性大学:在墨尔本本部有六个校区;在南非、马来西亚设有分校;在全球共设研究中心75个,此外还与美洲、亚洲、非洲、中东、欧洲超过110个研究中心建立了全球化研究网络与交流链接。
    莫那什大学主建了95座研究中心,参与了17座合作研究中心。此外,该大学还与全球120所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在许多研究领域都树立了国际威信,尤其是以下领域:干细胞研究、纳米技术、繁殖生物学、药物开发、道路安全。作为澳洲首所医学研究大学,莫那什大学从澳大利亚国家健康与医疗研究委员会获得了2600万澳元研究基金。莫那什大学事故研究中心在其研究领域内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是澳洲最大的事故和伤害预防研究机构。
    莫那什大学致力于通过广泛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开发和咨询活动,促进与提供有益于社会的科学知识。我们的教学项目与这一目的的紧密结合,以确保学生能学到所选择专业领域的前沿知识。莫纳什研究生院与大学所有其他部门密切合作,为学生提供最佳的研究设施及经验培训。 蒙那什大学拥有全澳大利亚第三位的图书馆,可提供超过230万册的藏书及18000余册期刊。学生可在120处计算机教室使用免费电子邮件及浏览互联网。校内或校园附近均有银行及购物中心。学校拥有设施完善的体育馆,游泳池,蒸汽浴室,运动场及表演馆等。银行,书店,运动休闲中心,艺术画廊,宗教中心,健康服务机构,法律援助中心,职业介绍所等设施,为学生提供尽可能的帮助。蒙纳士大学朝气蓬勃、放眼国际,在世界各地因其教学科研质量优异而声誉卓著;注重国际和全球业务,为学生带来更多的国际发展机会。
    莫纳什大学由十个院系组成,其中包括:商业与经济,工程,信息技术, 医学,护理和保健, 艺术和设计,科学,法律, 教育,文科等。以上十个院系均设有本科,硕士及博士生课程。 此外,莫纳什大学拥有自己的莫纳什学院,为国际留学生进入莫纳什大学提供特殊通路,国际留学生可以通过在莫纳什学院的学习后,直接进入莫纳什大学学习,最终同样获得莫纳什大学学位文凭。
    莫纳什大学拥有自己的英文教学中心,为国际留学生提供各种英文配套课程,其中包括基础英文课程,高级英文课程,雅思英文课程,英语直生课程,专业英文课程等。莫纳什大学各个校园的学习环境是幽雅的,现代化的,同时又是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 每年吸引着10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前来求学,各个校园设有国际留学生办公室,为留学生提供各种服务。每个新学年设有新生周日,所有的新生通过此活动熟悉崭新的留学生活。同时大学拥有100多个学生俱乐部, 可以丰富各类学生的业余生活和满足各类学生的爱好。大学设有专门人员为学生提供住宿安排及信息;大学设有校友会,可以为毕业生提供各种有价值的信息。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创建于1867年,为世界一流大学,世界大学排名第25名,西班牙国家高等教育委员会世界大学排名第22位,也是美国最顶尖的十所研究型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前十五,并且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在2011上海交通大学排名评比为全美大学第19名并在全球大学排第25名,为美国中西部名校联盟十大联盟的创始成员,也是美国大学联合会的60个成员之一,拥有美国第三大大学图书馆,仅次于哈佛和耶鲁。其工程学科,电子工程, 计算机工程,建筑工程, 机械工程, 原子工程及工商管理闻名于世。该校共有24位校友及教授获得诺贝尔奖,21位教授及校友荣获普利策奖,2位校友荣获图灵奖,1位教授荣获菲尔兹奖。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占地1200英亩,拥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40,670在校学生,24%的少数民族学生,1000多个学生社团,超过45个自发性的组织,40个体育俱乐部,30多个教学大礼堂, 6个博物馆和展览馆。国际学生可选择的学院:农业、消费和环境科学学院、商学院、工程学院、法学院、自由艺术和科学研究学院、艺术学院。
    伊利诺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强调学术研究,1995年,在科学及工程方面的研发费用就达到2.05亿美金,年度财政预算15亿美金。该大学SCI论文总数在全美名列前5位。该大学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获得研究经费量年年在全美名列第一。位于该大学的美国国家超级电脑应用中心 (NCSA)在高性能计算、网路和资讯技术的研究和部署领域,一直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大学不仅设有逾80个研究中心、实验室及研究所,而且教员多是国家级学术机构的杰出会员,这些国家级学术机构包括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国家工程学院、美国人文与科学院等等。截至2007年, 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共有24位教授或校友荣获过诺贝尔奖(其中有11位毕业自该校),在美国公立大学中仅次於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此外,2位校友荣获过图灵奖(被视为是电脑科学界的诺贝尔奖),1位教授荣获过菲尔兹奖(被视为是数学界的诺贝尔奖),17位校友荣获过普利策新闻奖,11位教授荣获过美国国家科学奖章,现任教授中有2位普利策奖得主、22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8位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学科专业设置齐全,共有近200个专业学科,其最好的学科是工学和商科。在2006 美国工程类学科排名中,该校排在第5名,商学院本科排名为第10名。该大学排名全美前10名的研究生专业有物理学, 化学, 计算机科学, 心理学, 教育学, 工程学, 会计学, 大众传播学, 图书馆科学, 音乐, 数论, 代数, 逻辑学, 微生物学。工程学院在全美闻名遐迩, 其电子工程, 计算机工程, 土木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 机械工程, 原子工程, 农业工程, 环境工程等系科都排在全美前5位, 化学工程, 航空航天工程排在全美前10。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在西元1922年颁发第一个会计的学士学位,更在1939年颁发全球第一个会计学博士学位。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在科技领域素负盛名,其工程学院在全美甚至全世界堪称至尊级的地位。根据上海交通大学于2008年的排名,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在工程领域的表现名列全世界第3,仅次于麻省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并领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及所有的常春藤盟校。该校的电机工程、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土木工程、机械工程、核子工程、农业工程和环境工程等科系都高居全美前5名,而化学工程与航天工程则排在全美前10名。根据美国USNEWS杂志2008排名,该校土木工程与会计学系排名为该领域第一,材料工程第二,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分别为第四与第五。在社会科学方面,该校的心理学科系与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洛杉矶加大等院校的同类科系并列全美第五,而图书馆科学则一直以来蝉联全美第一的位置。此外,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拥有全美最大 校友关系最广、覆盖领域最全面的精算系,是北美精算协会 Centers of Actuarial Excellence 的最早一批成员。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图书馆藏书量高居全世界公立大学的第1名,以及所有大学之第3名,仅次于私立的耶鲁大学和哈佛大学。此外,该校不仅设有40多个学术部门,还拥有可容纳16,000人的多功能大楼,以及可容纳71,000人的纪念体育馆,并经常举办中西区10大名校间校际的足球、篮球、手球等大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