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校 主页 > 世界名校
世界名校简介(二十三)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由Beatrice和Sidney Webb创立于1895年。1900年成为伦敦大学联盟的一员。伦敦政经学院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并称“G5”精英大学。它也是英国金三角名校和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是一所将教学与科研集中在社会、政治和经济科学领域的顶尖学校,也是法律、经济学、国际关系、政治学、哲学、人类学、社会学、社会政策等方面研究的全球先驱。校友及教员之中包括16名诺贝尔奖得奖者,发展了最权威的经济理论,许多对全球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有影响的思想、政治体系均源于该校。
    LSE在英国独树一帜,教学和科研集中在社会、政治、经济科学领域。该校在社会科学的教学和研究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学术成就,拥有多项处于领先地位的成果,为该学院赢得了很高的国际声誉,教学质素与研究成就在全球享负盛名。该校开设有1年制硕士学位课程、3年制学士学位课程、文凭课程、访问学者课程、暑期课程以及行政管理与职业教育课程。2006年1月,IDEAS经济研究报告将伦敦政经学院列为全球第三的大学经济研究系,是非美国大学的第一名。耶鲁大学1999年分析计量经济学的研究影响,分析了全球最佳的100名经济学博士生。伦敦经济学院因为其毕业生名下发表的研究超过2000页而名列全球第一。英国科研评估考核(ResearchAssessmentExercise)将伦敦政经学院的经济系,在过去两次考核中(1996年和2001年)评为最高的5A级。许多非政府机构普遍都将伦敦政经的经济研究所和经济系列为全球前20,大多时候都是美国以外的机构中最佳。尽管其研究方向集中在经济学,伦敦政经还是世界前12名研究机构之一。由于LSE专业的研究的过于集中在社会科学等,学校不具规模和经费的不足(2007-2008年度公布的政府财政预算仅为2000多万英镑,仅为同为G5超级精英大学的伦敦大学学院UCL的1/14,帝国理工学院的IC的1/15)LSE在主要世界大学综合排行表现一般,然而在社会科学领域,LSE持续位于世界前列。伦敦政经在 QS高等教育社会科学和经济学领域排名为世界第四。
    伦敦政经学院上大课的情景伦敦政经学院提供超过120个科学硕士(MSc)课程,2个公共管理硕士(MPA)课程,一个法律硕士(LLM)课程,30个科学学士(BSc)课程,一个法律学士(LLB)学位,2个艺术学士(BA)学位(国际历史和地理)。这些课程通过学校19个科系,超过30个研究中心和一个语言教学中心授课。社会科学课程都紧密相联,所有本科生在第一年和第二年都被允许选择至少一个专业以外的课程,以拓展他们的社科教育。此外学校也开放大课,不同科系的学生都可以旁听。学校主要以大课和小班两种方式授课,大课人数依不同课程而定,最大的大课(如基础经济学)一般由将近1000人参加,而小班通常有10-20人一班。
    螺旋楼梯图书馆——英国政治经济图书馆,建立于1896年,是全球最大的社会科学类图书馆。始建于1896年,位于昂内尔罗宾斯楼(LionelRobbinsBuilding)。作为英国国家级的社科图书馆,其藏书有重要的国内和国际价值。图书馆一度24小时全天候开放,但这个计划于2007年停止,现在每天从早上8点到午夜都会开放,考试期24小时开放。图书馆每天大约有6,500人次访问。它还开设有特别国际研究藏馆,为每年12,000名校外读者使用。图书馆在世界范围搜集书刊,但其藏书都是主要的欧洲语言写成。图书馆共藏书超过四百万册,涵盖了主要的社会科学领域。图书馆藏有大量19世纪初以来的政府出版物、统计资料和学术期刊。1946年以来,图书馆成为联合国指定的存档图书馆,用来存放联合国出版的文档和出版物。其他国际组织,包括OCED、国际劳工组织、关税暨贸易总协定/世界贸易组织的官方资料在馆内均有收藏。2000年,学院花费3500万英镑改造原有图书馆,新图书馆由福斯特建筑事务所设计,采用了富有争议的螺旋型楼梯设计。新的图书馆现有450台PC台式电脑和226个笔记本电脑插座。四楼和五楼是专门用于学术的“LSE研究室”。新的图书馆仍然是师生们最喜欢去的地方,调查显示伦敦政经学院的学生年借书量是英国平均值的4倍(约350本)。
    学生国际化是学院的特色之一。全日制学生约有7500名,其中英国本地生占38%,另外18%来自欧盟成员国,44%来自世界其他120多个国家及地区。本科生占48%,研究生占52%。女性学生占48%。


 

 

都柏林圣三一学院

    都柏林圣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Dublin),位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是1592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下令兴建的,到18世纪已基本形成目前的规模。学院占地40英亩,各时期的建筑自成方阵,颇具时代特色。 圣三一学院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下设7个分院(Faculty),共有70多个系(Department),科研实力雄厚,是欧洲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学院下设六个学院,分别为:工程学院,商业经济及社会学院,生命科学院(下设护理分院),自然科学院,人文学院,文学系。各系下面设有齐全的本科、研究生、硕士和博士课程。
    都柏林,作为欧洲发展最快的国家首都是一座艺术、教育、技术、科学和商务云集、活力四溢的城市。它为计算机、科学、制造和商务领域的高技能毕业生提供了无数机遇。这是一片充满机会的土地,而圣三一学院无论是在地理上还是在历史上均位于它的心脏,向爱尔兰经济源源不断地输入新鲜的人才。三一的文学,医学,工科都在全世界享有盛名。圣三一学院拥有来自80多个国家的12000多名顶尖学生,他们可以徜翔于藏书四百万的图书馆,可以参加各自感兴趣的学生社团,可以享用体育卫生设施,还可以加入有5万名会员的校友会以获得就业指导。但是,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将从这里走向成功和辉煌,这才是三一学院主旨。圣三一的图书馆是世界十大最具艺术性的图书馆之一,学生可以经常在校园内看到来往参观的游客。 
    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图书馆久负盛名,藏有大量的珍贵著作,其中由修道士于9世纪完成的“凯尔特经典”(The Book of Kells)极为珍贵。这部书源于中世纪早期教会发展的黄金时期,以拉丁文写成,是爱尔兰古代历史上最完美的手写巨著,记述了当时的宗教、文化、艺术等发展情况,其中包括耶稣、圣母与圣子、圣约翰和圣马休的肖像插图。400多年来圣三一学院一直是世界著名的教育中心。当时是都柏林唯一一所大学,如今,圣三一学院一如既往地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富有进取之心的莘莘学子。它的历史可与英国的牛津和剑桥大学齐名。圣三一的本科文凭与牛津剑桥一样被视为具备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同美国的哈佛、耶鲁和普林斯顿等著名大学为录取优秀学生生源而竞争。今天三一享有的国际声誉使其毕业生成为欧洲、北美和澳大利亚人力资源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人才。真实地讲,圣三一学院的毕业证书无异是通往成功之路的进身之阶。
    圣三一学院,400多年来一直是世界著名的教育中心,享有很高的荣誉。1、欧洲最著名的学府之一;2、在学术界与英国的剑桥、牛津大学齐名;3、拥有悠久学术历史的且享有国际声誉的世界名校;4、毕业生一直是欧洲、北美及澳洲人力资源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人才;5、培育了爱尔兰第一任总统道格拉斯.海德、诺贝尔奖得主——物理学家沃尔顿、英语文学家塞谬尔.贝库和文学名流如《格里拂游记》的作者,著名的爱尔兰传记作家乔纳森.斯威富特,著名的剧作家奥里富.歌德史密斯,爱尔兰著名的唯美主义作家奥斯卡.王尔德;6、在许多科技领域的科研、创新及探索方面,该学院均居于世界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