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务公告
教学快讯
高教动态
上级文件
 
 
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公告 > 教学快讯
山东协和学院组织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解读会
教务处 2020-04-09 10:17:59 浏览2327次

为做好2020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4月8日上午,学校组织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解读会。学校副校长孔令桂参加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朱辉主持会议,副处长李风燕、孙晓明、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风燕副处长从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理念思路、参考文件、框架结构、进度安排等方面对《山东协和学院关于制订2020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进行详细解读。李处长指出,《指导意见》是在贯彻落实国家、省高等教育有关文件精神,遵循“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依据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定位的基础上制定的,并参考了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专业认证标准等标准文件和国家关于高校人才培养的专项文件。2020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按照“平台+模块”模式构建,对课程体系结构和学分分配进行了调整,对课程设置和要求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对组织保障、进度安排方面工作也进行了周密的部署。
孔令桂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强调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重要性,对各二级学院制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以此次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明确专业定位和服务面向,细化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进课程建设、教学模式改革、教学管理等重要环节的综合改革;二是要搭建班子,协同推进,确保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顺利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涉及广大师生切身利益,必须严谨科学,要精心组织、认真规划、深入论证。各二级学院要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统筹分工;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积极配合,确保整个制订工作按时按要求落实、落地,确定培养方案制订成果取得实效。(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