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务公告
教学快讯
高教动态
上级文件
 
 
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公告 > 教学快讯
助力“停课不停学”,学校组织线上教学专场培训
教师发展中心 2020-04-24 13:36:07 浏览1814次
为积极应对疫情,实现防疫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目标,4月22日下午,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了线上教学专场培训活动,邀请医学院教师刘永副教授分享自己在线教学经验和心得。培训以“超星平台”直播的方式进行,参与教师达400余人。
刘永副教授以“基于多平台的线上混合式教学实践分享”为题,结合所担任的《针灸推拿学》课程线上教学实际,系统分析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机遇和挑战,深刻阐述了教师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改革和学生学习方式改变的意义。刘永副教授围绕如何实现线上教学的“实质等效”,分享了他的教学思路、教学设计、平台使用、师生互动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特别是借用多个平台调动学生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积极性方面的做法,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对自己开展线上教学启发很大,不仅获得了新的理念和方法,也在过程中受到了优秀教师的感染和鼓舞,进一步增强了教学信心。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还将继续举办专场培训和交流,为广大教师搭建一个定期交流学习平台。(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