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务公告
教学快讯
高教动态
上级文件
 
 
教务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公告 > 教务公告
山东协和学院2020年专升本专业综合能力测试网上测试操作说明
教务处 2020-05-19 19:52:47 浏览2950次
山东协和学院2020年专升本专业综合能力测试网上测试正式考试于5月23日进行,模拟测试于5月21日16:00—18:00进行。为方便考生应考,考前务必要进行模拟测试,熟悉考试操作流程。
一、熟悉测试要求
登录我校官网(http://www.sdxiehe.com/home/)查看《山东协和学院2020年专升本专业综合能力测试网上测试工作方案》,详细了解专业综合能力测试要求,准备测试设备、安装考试应用软件、布置考试环境、模拟演练、打印准考证、诚信考试承诺书以及参加正式考试。
二、调试测试设备
参加专业综合能力测试需准备一台配备摄像头的台式或笔记本电脑,一台手机。
电脑(操作系统Windows7及以上,不支持苹果系统)须安装考试客户端,从协和官网(http://www.sdxiehe.com/home/)下载安装至电脑桌面,双击直接进入考试平台,用于身份证、准考证进行实名认证,同时考试时进行人脸识别、随机抓拍验证。
手机安装“小视频压缩APP”和“ftp精灵APP”,通过手机应用商城下载,并及时更新至最新版本,用于考试全过程视频的拍摄、压缩及上传。
三、布置测试环境
测试环境选择独立、封闭、安静、明亮(不逆光)的场所,以免考试期间受到干扰;网络信息强,网速流畅不卡顿;测试期间全程有且只能有考生一人在房间内,无其他人进出。
(一)电脑
1.桌椅、电脑、本人身份证、准考证、诚信考试承诺书。
2.电脑打开考试客户端,进入考试前先关闭杀毒软件,确保计算机本地时间与北京时间保持一致。
3.摄像头应正对考生,测试全程保持开启状态。测试时考生与摄像头保持合适的距离,摄像头能完整拍摄到考生上半身和双手。
4.测试过程中,除考试客户端外,其他一切应用程序应保持关闭,以免干扰致使测试失败。
5.桌面上请不要放置除考试所需材料外的其他物品。
(二)手机
1.手机、支架或其他用于摆放手机的桌椅。
2.手机一般摆放在考生侧后方,距离考生1-1.5米左右,与考生后背成45度角,能拍摄到考生整体及电脑屏幕。拍摄角度如下图所示:

 

3.手机全程开启飞行模式,以免视频拍摄断开及干扰测试。
4.手机拍摄视频时,要做不息屏设置,以免拍摄一段时间自动息屏,拍摄结束。
5.视频录制时间较长,视频存储量大,请考生提前清理手机空间,确保有足够手机存储空间,不少于15G存储空间。录制时同时打开手机麦克风,确保同时录制考试现场声音。
四、考生要求
(一)考生需将五官清楚显露,以保证通过人脸识别验证及考试全程实时监控;考试期间,考生发际不得遮蔽耳朵,不得戴帽子、口罩;考试过程不可使用草稿纸,考试桌面除电脑、鼠标、证件等,不得出现其他任何物品(包括手表、手机、水杯、笔袋等)。
(二)视频录制时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本人全程出镜,不得离开座位,不得中断录制,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
五、模拟测试
2020年5月21日(星期四)16:00-18:00进行网上模拟测试,操作流程如下:
(一)考生于测试前10分钟打开手机进行视频录制(手机开启飞行模式、录像开启不息屏设置),面向手机摄像头展示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并宣读《诚信考试承诺书》。考试全过程按照《安卓/苹果手机视频录制及压缩操作说明》(附件1、2)进行录制。
(二)打开电脑考试客户端,使用身份证号登录,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
(三)进入考试界面,考生正对电脑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验证。
(四)人脸识别验证通过后,查看考试说明及测试题型构成。
(五)考试开始,做模拟测试题目。模拟测试题目题型与正式测试一致,不涉及正式测试题目。
(六)如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异常中断,可进行断点续考,10分钟内重新登录可继续考试,前面作答答案全部存在且成绩有效。允许断点续考次数2次。如有其他特殊情况,及时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联系。
(七)答题结束交卷及确认交卷后查看考后说明。
(八)交卷后继续视频拍摄到90分钟结束,按照《安卓/苹果手机视频录制及压缩操作说明》(附件1、2)使用“小视频压缩APP”对录制的考试全过程视频进行压缩。压缩后的视频文件使用“报考专业名称小写字母全拼+考生号+(上下午时间段代码,上午为1,下午为2)”进行命名(例如:上午考试视频命名为hulixue1332401000(1).mp4,下午考试视频命名为hulixue1332401000(2).mp4)。
(九)按照《ftp精灵使用说明》(附件3)使用“ftp精灵APP”上传压缩后的视频。
(十)为确保正式考试顺利实施,测试视频必须上传,测试期间出现任何问题及时联系学校相关负责人。
六、正式测试
2020年5月23日(星期六)9:00-10:30,14:00-15:30进行2020年专升本专业综合能力测试网上测试,操作流程如下:
(一)考生于测试前10分钟打开手机进行视频录制(手机开启飞行模式、录像开启不息屏设置),面向手机摄像头展示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并宣读《诚信考试承诺书》。考试全过程按照《安卓/苹果手机视频录制及压缩操作说明》(附件1、2)进行录制。
(二)打开电脑考试客户端,使用身份证号登录,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
(三)进入考试界面,考生正对电脑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验证。
(四)人脸识别验证通过后,查看考试说明及测试题型构成。
(五)考试开始,正式答题。考试过程进行实时抓拍验证,如抓拍照片不能通过系统验证(抓拍中出现其他陌生人等),经核实后按违规处理,取消其报考资格。
(六)如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异常中断,可进行断点续考,10分钟内重新登录可继续考试,前面作答答案全部存在且成绩有效。允许断点续考次数2次。如有其他特殊情况,及时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联系。
(七)考试时间为90分钟,考试开始15分钟后不允许进入考试,考试开始60分钟后方可交卷。
(八)答题结束交卷及确认交卷后查看考后说明。
(九)视频录制结束,按照《安卓/苹果手机视频录制及压缩操作说明》(附件1、2)使用“小视频压缩APP”对录制的考试全过程视频进行压缩。压缩后的视频文件使用“报考专业名称小写字母全拼+考生号+(上下午时间段代码,上午为1,下午为2)”进行命名(例如:上午考试视频命名为hulixue1332401000(1).mp4,下午考试视频命名为hulixue1332401000(2).mp4)。
(十)按照《ftp精灵使用说明》(附件3)使用“ftp精灵APP”上传压缩后的视频。
(十一)测试期间出现任何问题及时联系学校相关负责人。
七、学校相关负责人联系方式
(一)考试平台技术人员负责解答网上测试阶段出现的问题。
郑老师15797157129  负责报考会计学专业考生
夏老师18671659937  负责报考市场营销、学前教育(师范类)专业考生
    邓老师13100606685  负责报考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学专业考生
黄老师15623690684  负责报考护理学、物联网工程专业考生  
(二)网络中心负责解答录制视频上传相关问题。
范老师15376186040  负责全部报考专业考生
(三)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负责解答其他问题。
张老师15069178779  负责全部报考专业考生
王老师13064049700  负责全部报考专业考生

 

 


  附件1:安卓手机视频录制及压缩操作说明.pdf
  附件2:苹果手机视频录制及压缩操作说明.pdf
  附件3:ftp精灵使用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