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教学科
教务科
考务科
实践教学科
学籍科
教材科
学位办
 
 
实践教学科 当前位置:主页 > 机构设置 > 实践教学科
山东协和学院在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教务处 2021-08-10 17:08:39 浏览1912次
7月24日至8月1日,“建行杯”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青岛、烟台举行。我校成绩再创新高,共荣获金奖17项、银奖47项、单项奖2项,金奖数位居全省高校第二名。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大赛共有省内136所高校、33所中职中专学校报名参加,参赛项目20.33万项,参赛学生人次达到89.1万。
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工作,将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实施“专创融合、赛创结合”模式,通过“互联网+”大赛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学校自2020年底开始启动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工作,开展了师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充分挖掘双创项目。各二级院部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全校共有10172个项目报名参赛,学生参与达38331余人次,形成了“学生人人参与项目,教师人人指导项目”的良好育人氛围。经过多轮训练营、两轮校内选拔赛,共遴选出99个优质项目推报省赛,其中64个项目入围金银奖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医学院《天使之眼—消化内镜AI辅助诊断系统》、计算机学院《治“预”—情系粉红丝带,助力两癌筛查》、护理学院《“氧”易生—您身边的供氧“医生”》等17个项目获得金奖并参加了金奖排位赛。其中,医学院《抗体铠甲—新一代抗体药载体》名列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小组第一名,并荣获“最佳创意奖”,《守“助”乡村—科技赋能基层医疗革新模式探索者》荣获“乡村振兴奖”。
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的又一次检阅与肯定,是项目团队坚持不懈、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结果,学校将为备战全国总决赛进一步对项目进行精雕细琢,争取在国赛中再创佳绩,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教务处 孙晓明) 


图1 山东协和学院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名单


图2 山东协和学院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赛参赛团队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