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验教学
学科技能竞赛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毕业设计(论文)
实习教学
 
 
学科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主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技能竞赛
山东协和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教育暨“互联网+”大赛师资专题培训班
教务处 2022-03-02 14:53:29 浏览1223次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持续有效开展,加强我校教师对创新创业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全面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学能力和“互联网+”大赛项目指导水平,2月27日,学校在遥墙校区举办创新创业教育暨“互联网+”大赛师资专题培训班。各二级学院(部)大赛项目指导教师3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校副校长孔令桂教授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情况,对参训教师提出培训要求,同时表达了对教师将培训成果融入课堂教学和大赛项目指导的期待。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始终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互联网+”大赛为引擎,深入实践探索了“教-赛-创”一体化教育教学模式。他希望老师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互联网+”大赛项目的指导过程中,形成自我建构的专创融合体系,进而提高自身指导和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能够转变“教”与“学”的传统互动关系,深度开展项目式教学,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重塑教育教学形态。
本次培训班分专家报告和经验交流两个环节。培训专家结合丰富的大赛项目培育指导经验,从不同的视角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创新的本质与路径等进行了深入解读。他们还分别从如何挖掘与培育大赛项目,如何正确认识大赛金奖项目,如何从评审视角看“互联网+”大赛项目等方面,对“互联网+”大赛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经验交流环节,我校第七届“互联网+”大赛3项国金项目选手向老师们进行了项目展演;三位优秀指导教师通过分享自己指导大赛项目的经历和感悟,与大家交流了比赛经验,为老师们在指导参赛项目中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教师拓宽了视野、增长了学识,更新了教育观念,提升了创新创业项目指导能力,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奠定了基础。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学科技能竞赛的引导、组织和培育工作,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要求,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推进学校持续稳步发展。(教务处 孙晓明)


孔令桂副校长为培训班致辞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作经验分享


我校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国金项目现场展演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