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验教学
学科技能竞赛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毕业设计(论文)
实习教学
 
 
学科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主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技能竞赛
山东协和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教育暨“互联网+”大赛能力提升工作坊
教务处 2022-03-11 15:27:22 浏览1255次
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推动项目式教学、项目式学习、项目式训练,提高师生“互联网+”大赛项目实战能力,3月1日-9日,学校在郭店校区举办了三期创新创业教育能力提升工作坊,每期工作坊历时3天,各二级学院(部)“互联网+”大赛指导教师和项目团队学生核心成员参加了培训,6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工作坊是继创新创业教育暨“互联网+”大赛师资专题培训班、学生专题培训班的延续,培训班解决了师生对创新创业教育暨“互联网+”大赛的认知问题,工作坊是解决师生如何参加“互联网+”大赛、如何做大赛项目问题。
工作坊以师生大赛项目为载体,实施项目式培训。设计为分商业计划书撰写、路演答辩和项目实战三个环节。商业计划书撰写培训环节主要结合我校“互联网+”大赛三项国金项目案例,从商业计划书撰写的需求痛点、解决方案、商业模式、团队建设、战略与估值、教育与就业、页面美化等7个板块进行培训。每个板块培训后,师生以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为载体进行项目实践训练,培训专家逐一指导。路演答辩培训环节,通过大量的项目案例,向大家展示如何向评审专家讲述创业团队的成长故事,如何答辩才能赢得评审专家认可等。项目实战环节,每期遴选10个优秀参训项目进行模拟路演答辩,向大家展示培训成果,模拟省赛、国赛,评委们就每个项目存在的问题、临场发挥技巧等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创新创业教育能力提升工作坊达到了提高师生“互联网+”大赛参赛能力、项目指导能力的目的,有助于各项目团队更好的完善“互联网+”大赛参赛材料,对推动 “教-赛-创”模式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教务处 孙晓明) 


孔令桂副校长为培训班致辞


创新创业教育能力提升工作坊培训现场


创新创业教育能力提升工作坊项目实践训练现场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