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务公告
教学快讯
高教动态
上级文件
 
 
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公告 > 教学快讯
强化党务队伍建设 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务工作队伍素质提升月”系列活动
教务处 2023-10-30 10:43:16 浏览927次
为进一步推进教务处党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打造“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务工作队伍,10月16日-10月27日,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了“党务工作队伍素质提升月”系列活动。
根据《山东协和学院机关党总支开展“党务工作队伍素质提升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教务处党支部拟定《教务处党支部关于开展“党务工作队伍素质提升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编印教务处党支部党务知识和工作流程学习手册,分阶段推进理论素养、工作流程和专题讲座等工作开展。
10月16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务知识学习活动。教务处党支部集体学习《山东协和学院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汇编(上编)》等内容,党小组分别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会后,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态,要学好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更好地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和推进工作,坚定不移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的忠实信仰者、积极拥护者和模范践行者。
10月23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务工作流程学习及综合测试活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E支部日志上传流程图等相关工作流程,并开展了党务知识测试和党务工作流程测试。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各位党员同志对业务流程的熟悉程度,为规范化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测试活动,进一步检验了党员同志的党务知识水平,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的目的,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10月25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邀请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滕伟军为全体党员做了“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党员关系转接等内容开展。会后,教务处党支部书记秦海丽表示,我们将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系统梳理和排查教务处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工作基础。
通过“党务工作队伍素质提升月”系列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教务处党支部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全体党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下一步,教务处党支部要将活动成果转化为做好党建工作的生动实践,不断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教务处 孙晓敏)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