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务公告
教学快讯
高教动态
上级文件
 
 
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公告 > 教学快讯
我校参加山东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活动
教务处 2023-11-05 12:33:13 浏览648次

       11月4日,山东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沙龙(第三期)于济南大学顺利举行,我校作为山东省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沙龙围绕课程思政的产品化思维、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课程思政评价以及信息化背景下课程思政建设路径探索几个主题展开,结合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强调教师要回归教学本位,扩大思政教育的格局和视野,在专业教育中融入思政元素,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结合具体身边案例,实事求是,注重实效,达到思政教育显性与隐性相结合的效果,从而形成常态化长效工作机制,实现课程思政山东化特色发展。要求找准“思政内容”与专业知识的契合点,通过系统的课程设计,以无缝对接和有机融合的方式,建成生成性的内在契合关系,做到“基因式融合。

       此次沙龙活动为我校深入学习课程思政建设的新理念、新路径、新技术、新手段,详细了解其他高校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课程思政教学与研究、课程思政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提供了机会和平台。我校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充分吸收兄弟院校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结合本校实际,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的协和路径,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的改革与创新,确保我校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