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务公告
教学快讯
高教动态
上级文件
 
 
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公告 > 教学快讯
教务处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教务处 2023-11-15 10:45:29 浏览834次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促进优良教风、学风的建设,11月14日,由教务处处长秦海丽带队赴各二级学院(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学院(部)自查,通过检查性听课,组织观摩教学,召开师生座谈会等形式,了解所有教学环节中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以及教学管理状况,认真对照教学管理工作各项要求自查自纠。第二阶段由教务处组织工作人员对郭店校区和遥墙校区共7个院(部)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集中检查。检查内容涵盖教学大纲、课程教学进度计划、教案、讲稿等教学基本文件;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指导书、实验室开放记录、实验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实验报告等实验教学基本文件;学业预警、听课记录本、教研室活动记录本等材料。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反馈,并要求各院(部)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改进与落实,切实把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落实到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
      从检查情况看,各院(部)都秉持着高度负责任的工作态度,进行了期中教学工作自查。检查过程中教务处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查阅了院(部)相关工作材料,双方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广泛地交流、讨论,并就工作更好地开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达到了检查、交流、提升的效果。本次检查结束后,教务处将认真梳理各项意见和建议,协同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为全校师生创造更为良好的教学和学习环境。


郭店校区期中教学检查


遥墙校区期中教学检查


检查组查阅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