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务公告
教学快讯
高教动态
上级文件
 
 
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公告 > 教学快讯
我校3门课程获批2023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教务处 2023-12-28 15:42:58 浏览391次
12月26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3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确定163门普通本科教育课程、43门研究生教育课程为2023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我校推荐的《机械设计》、《药理学》、《数据库原理与应用》3门本科教育课程全部获批,立项率达100%。
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是深入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旨在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形成较高水平的课程思政展示成果,发挥良好的示范辐射作用。迄今为止,我校共获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5门、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个。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出台了《山东协和学院关于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坚持以课堂教学为抓手,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作用,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依托项目和示范课程,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发挥各类通识课程、专业课程及各教学环节育人功能,把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面推进和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引导各教学院部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实践探索,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下一步,学校将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方位深化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落实好人才培养提质行动。(教务处 周晓娜)

    附件:山东省教育厅 关于公布2023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普通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名单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