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务公告
教学快讯
高教动态
上级文件
 
 
教学快讯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公告 > 教学快讯
我校开展春季开学准备检查指导工作
教务处 2024-02-26 15:11:03 浏览224次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2月26日,我校迎来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天。上午,胡恒基、于侠章、李风燕等校领导带队,教务处、医护实验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分两组,深入各教学楼、实验室现场检查教师到岗、学生出勤、教学秩序、教学设施设备运行以及教学保障情况。
检查组听取了各二级学院(部)教学准备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生报到、教材到位、供暖用电用水、教师配备等教学准备情况,并针对教育教学准备、校园安全卫生环境、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校领导强调安全工作是校(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校园安全无小事,各部门要始终把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要规范和加强实验教学安全管理,形成实验教学安全检查机制。要求实验室管理人员每天对实验室进行安全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同时加强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到人,安全措施到位,确保安全制度有效得到落实,有效维护学校正常教学工作秩序。随后,检查组走进各二级学院,现场检查教学组织情况,并与各二级学院管理人员深入交流。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教学院部高度重视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根据学校期初教学检查通知的要求,认真组织,及时开展自查工作,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细致、充分、到位。教师们按时到岗,教学准备充分,无私自调停课现象,学生出勤率高,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在校师生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教务处) 

校领导听取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汇报

校领导巡查课堂教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