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院部动态  
关心关爱学生—商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例会
商学院 2020-04-02 16:11:39 浏览1748次

4月1日下午,商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例会,商学院副院长王喆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喆副院长通报了近一个月的学生管理情况,并对四月份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紧密跟随党组织,政治学习要坚持。要在开展青年政治大学习的同时,加强学生爱党、爱国教育,各辅导员要结合本班级情况和收集整理的相关素材进行宣传教育,发挥辅导员政治引领,增强正能量传播。二是要掌握学生情况,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我们要力所能及的帮助学生、关爱学生,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从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道德教育、责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让学生思考学习战“疫”中表现出的奉献精神、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三是鼓励学生加强职业能力学习,深化技能引领未来。各班级要积极进行宣传,正确进行引导,教育学生珍惜免费提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意识培训”机会,在学生遇到网络问题、平台问题时,积极解决学生们遇到的难题,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无后顾之忧。四是实习方向要指导,就业潜能要挖掘。大学生的实习应符合自己的职业规划,最好能在实习前就要做一个规划,在明确自己职业目标的情况下,再寻找和该目标相关的工作去实习。实习班辅导员要充分利用手中各类资源,积极向实习生发送就业趋势、岗位信息、招聘信息,指导学生积极参与线上招聘,为学生提供简历撰写及如何面试的方法。同时,要积极发挥班级学业导师,优秀就业明星的引路人作用。五是政治素养要加强、业务水平要提高。作为辅导员不仅要有科学务实的态度,还要具备学生健康成长所需要的理论知识、生活经验、价值荣誉、法律法规等。全体辅导员要积极参与学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任务中去,认真做笔记,学习结束后撰写论文,要学有所感,学有所悟,为培养新时代接班人而努力提升自己。
会上还就新学期开学后学生管理工作如何开展,自习课改革和第二课堂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严格按照学校安排统一部署,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每一项任务,全面为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供稿:商学院)





 
 
  

04-24
04-20
04-20
04-16
04-01
03-28
03-26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