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院部动态  
强化教学设计,引领一流课程建设——基础部(思政部)举行线上教研活动
 2020-04-02 11:55:57 浏览1496次
为进一步强化教学设计,引领一流课程建设,4月1日下午,基础部 (思政部) 开展以“一流的课程需要一流的教学设计 ”为主题的线上教研活动,基础部 (思政部)教学副主任张传霞主持线上会议,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会上,李晓晓、周凤芹、崔海燕三位教师分享了自己教学设计和一流课程建设经验。李晓晓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和参加教学大赛的切身体会谈了自己对教学设计的几点经验,一是教学设计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鼓励学生参与课堂中来,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二是教学设计环节要环环相扣,逻辑性强。自己先在心中确定教学线索,每一个问题、分组任务、调查问卷、课堂测评都要围绕这一节课的教学目标而服务;三是教学内容设计要紧贴学生的专业、紧贴社会的发展,运用好生活中各种各样的案例,引起学生的兴趣和共鸣;四是注重过程性评价,体现教学评价多元性、开放性、实践性。周凤芹老师以《“全概率公式和贝叶斯公式”的教学设计思考》为例,详细介绍了教学活动目标设定、教学方法及手段、课堂环节设计等教学设计环节的要点及注意事项,并在教学反思中对本节课的收获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崔海燕老师是2019年度省级一流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项目主持人,她认为“创新”是一流课程认定的关键,教学理念要新,教学模式要新,教学手段要新,课程评价要新,教学资源要丰富,教学中要解决的实际问题要明确。
张传霞副主任指出,“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大家要汲取三位老师的经验,结合自己的课程实际,内化为个人的教法,打造高效课堂。要以一流课程建设为中心,积极研讨交流,优化教学设计,结合学校提出的“一师一优课”计划,打磨属于自己的“金课”。(供稿:基础部)

 

03-26
03-22
03-19
03-18
03-05
02-29
02-27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