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山东协和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文化知识考试(笔试)操作说明
 2020-05-28 14:44:37 浏览70984次
我校2020年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文化知识考试(以下简称“笔试”)正式考试时间为6月1日09:00-11:00。
5月30日上午09:00-10:00进行考前模拟测试。考前务必要进行模拟测试,熟悉考试操作流程。
一、考前准备
(一)考生使用带有摄像头、话筒、音响的电脑参加笔试。电脑要求操作系统Windows7及以上,不支持苹果系统。
(二)手机电量充足,能够摄像,音频话筒正常,手机可存储空间不少于15G。
(三)身份证原件,打印准考证、考试承诺书,一张A4空白草稿纸。
二、调试测试设备
(一)电脑软件安装
电脑安装考试客户端。从附件1下载至电脑桌面,双击直接进入考试平台,用于身份证、准考证进行实名认证,同时考试时进行人脸识别、随机抓拍验证。
(二)手机软件安装
录制的视频使用手机安装“小视频压缩APP”进行压缩,压缩后的视频上传按照《FTP上传说明及程序》(附件4)使用“电脑端CuteFTP或者手机端FTP精灵”上传。
三、布置测试环境
测试环境选择独立、封闭、安静、明亮(不逆光)的场所,避免考试期间受到干扰;网络信息强,网速流畅不卡顿;测试期间全程只能有考生一人在房间内,无其他人进出。
(一)电脑
1.桌椅、电脑、本人身份证、准考证、考试承诺书、一张A4空白草稿纸。
2.打开考试客户端,进入考试前先关闭杀毒软件,确保计算机本地时间与北京时间保持一致。
3.考试前,将输入法切换为中文状态。考试过程中按shift切换中英文。
4.摄像头应正对考生,测试全程保持开启状态。测试时考生与摄像头保持合适的距离,摄像头能完整拍摄到考生上半身和双手。
5.测试过程中,除考试客户端外,其他一切应用程序关闭。
6.桌面上请不要放置除考试所需材料外的其他物品。
(二)手机
1.手机、支架或其他用于摆放手机的桌椅。
2.手机一般摆放在考生侧后方,距离考生1-1.5米左右,与考生后背成45度角,能拍摄到考生整体及电脑屏幕。拍摄角度如下图所示:
3.手机全程必须开启飞行模式,避免视频拍摄断开及干扰考试。
4.手机拍摄视频时,必须设置不息屏,避免拍摄一段时间自动息屏,拍摄结束。
5.视频录制时间较长,视频存储量大,请考生提前清理手机空间,确保手机存储空间不少于15G。录制时要打开手机麦克风,确保同时录制考试现场声音。
四、考生要求
(一)考生需将五官清楚显露,以保证通过人脸识别验证及考试全程实时监控;考试期间,考生发际不得遮蔽耳朵,不得戴帽子、口罩;考试桌面除电脑、鼠标、身份证、一张A4空白草稿纸、考试承诺书、文具,不得出现其他任何物品(包括手表、手机、水杯、笔袋等)。
(二)视频录制时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本人全程出镜,不得离开座位,不得中断录制,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
五、模拟测试,
2020年5月30日(星期六)9:00-10:00进行考前模拟测试,操作流程如下:
(一)考生于测试前15分钟打开手机进行视频录制(手机开启飞行模式、录像开启不息屏设置),面向手机摄像头展示准考证、身份证原件、一张A4空白草稿纸,并宣读《考试承诺书》。考试全过程按照《安卓/苹果手机视频录制及压缩操作说明》(附件2、3)进行录制。
(二)打开电脑考试客户端,使用身份证号登录,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
(三)进入考试界面,考生正对电脑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验证。
(四)人脸识别验证通过后,查看考试说明及测试题型构成。
(五)考试开始,做模拟测试题目。测试题不涉及正式考试题目。
(六)如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异常中断,可进行断点续考,10分钟内重新登录可继续考试,前面作答答案全部存在且成绩有效。允许断点续考次数2次。如遇平台操作问题,请联系系统技术人员(联系方式见第五条)。
(七)答题结束交卷及确认交卷后查看考后说明。
(八)交卷后继续视频拍摄到120分钟结束,按照《安卓/苹果手机视频录制及压缩操作说明》(附件2、3)使用“小视频压缩APP”对录制的考试全过程视频进行压缩。
(九)按照附件4-7,使用“电脑端CuteFTP或者手机端FTP精灵”进行视频上传测试。录一个5秒内小视频并更名为“ceshi.mp4”并上传。
(十)为确保正式考试顺利实施,上传测试必须进行。考生文件上传成功后,截取“连上服务器已上传的图片”,已备后期查验。视频上传出现问题及时联系学校网络中心(联系方式见第七条)。
六、正式测试
2020年6月1日(星期一)9:00-11:00,进行正式笔试,操作流程如下:
(一)考生于测试前15分钟打开手机进行视频录制(手机开启飞行模式、录像开启不息屏设置),面向手机摄像头展示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并宣读《考试承诺书》。考试全过程按照《安卓/苹果手机视频录制及压缩操作说明》(附件2、3)进行录制。
(二)打开电脑考试客户端,使用身份证号登录,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
(三)进入考试界面,考生正对电脑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验证。
(四)人脸识别验证通过后,查看考试说明及测试题型构成。
(五)考试开始,正式答题。考试过程进行实时抓拍验证,如抓拍照片不能通过系统验证(抓拍中出现其他陌生人等),经核实后按作弊处理,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六)如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异常中断,可进行断点续考,10分钟内重新登录可继续考试,前面作答答案全部存在且成绩有效。允许断点续考次数2次。如遇平台操作问题,请联系系统技术人员(联系方式见第五条)。
(七)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考试开始15分钟后不允许进入考试,考试开始90分钟后方可交卷。
(八)答题结束交卷及确认交卷后查看考后说明。
(九)视频录制结束,按照《安卓/苹果手机视频录制及压缩操作说明》(附件2、3)使用“小视频压缩APP”对录制的考试全过程视频进行压缩。
(十)按照附件4-7,使用“电脑端CuteFTP或者手机端FTP精灵”上传压缩后的视频。
(十一)录像视频必须上传,上传截止时间6月2日24:00。建议使用电脑端上传视频,上传时如遇连接超时,请稍候再试。考生视频上传成功后,截取“连上服务器已上传的图片”,已备后期查验。上传出现问题及时联系学校网络中心(联系方式见第七条)。
七、各部门联系方式
(一)系统技术人员负责解答软件安装、考生登陆等技术问题。
郑老师:15797157129     邓老师:13100606685
黄老师:15623690684     卫老师:15926260229
伍老师:18995609308
(二)网络中心负责视频上传相关问题。
范老师:15376186040 
(三)教务处负责考试组织、成绩复核。
乔老师:0531-81307048
(四)招生就业处负责考生专业咨询。
 0531-88795666   0531-88795777 


附件1:山东协和学院-网考客户端-1.9.0.exe
附件2:安卓手机视频录制及压缩操作说明.pdf
附件3:苹果手机视频录制及压缩操作说明.pdf
附件4:安卓手机视频上传操作说明.pdf
附件5:苹果手机视频上传操作说明.pdf
附件6:电脑视频上传操作说明.pdf
附件7:电脑视频上传客户端cuteftp.exe

03-28
03-26
03-22
03-19
03-18
03-05
02-29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