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下发《意见》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传处 2017-11-14 15:03:54 浏览3367次

    近日,学校党委下发《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部署。
    《意见》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层层传达下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师生员工,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意见》指出,要准确领会、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做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意见》强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师生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组织学习培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中心内容,制订学习培训计划,分别举办党员、干部、教职工、团学干部等培训班,在此基础上,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好集中学习研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引导学生利用主题班会学习讨论。二是开展宣讲座谈。学校成立宣讲团,党委书记范素华担任团长,搞好“第一讲”。校级领导担任宣讲团员,深入二级学院和师生中进行宣讲。二级学院领导深入学生班级,面对面宣讲辅导。充分利用“协和大讲堂”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实现师生全覆盖。三是精心组织宣传。统筹校园网、广播、校报等校园媒体,借助“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技术,发挥《协和话题面对面》作用,形成宣传合力,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四是深化研究阐释。发挥学校思政部学科和人才优势,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争取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
    《意见》强调,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实际工作中。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德育体系,开展“我的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永远跟党走”主题社会实践,继续实施“四德”工程,继续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意见》,深化完善四项建设为主要内容的“育人工程”,用好《协和话题面对面》等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经验做法,开展好面向贫困学生的“一助三帮”活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二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完善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着力解决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融入人才培养体系,丰富课程、创新教法、强化师资、改进帮扶,推进教学、科研、实践紧密结合,突破人才培养薄弱环节,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三是促进学校实现内涵发展。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关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指示精神,做好整改提高工作,切实改善教学条件、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为建成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特色高校奠定坚实基础。四是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落实好学校党委制定的《基层组织生活十项制度》,运用好我校实施“帮带进”、搞好党支部“五个一建设”等创新性做法,不断提高学校党建科学化水平。
    《意见》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提高学习效果。要创新形式载体,探索方法手段,善于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广泛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习宣传教育的亲和力和实效性。要切实抓好工作统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各项工作,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开展,用工作收获检验学习成效,努力开创学校工作的新局面。
 

04-24
04-20
04-20
04-16
04-01
03-28
03-26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