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系列活动迎接国际护士节
护理学院 2018-05-12 15:17:03 浏览2285次
    为迎接第107个国际护士节的到来,护理学院师生开展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师生们走进社区义诊、看望敬老院老人、开展急救知识宣传、进行专业知识竞赛、举行宣誓活动,用护理专业技能服务群众,把爱心奉献社会,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增强了学生对护理职业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学校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的老师和同学们来到历城区郭店镇,为来来往往的群众宣传疾病预防知识、义务测量血压,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在祥和苑老年公寓,师生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陪老人谈心聊天,并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日常饮食和生活情况。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师生在学校广场举行急救知识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演示、现场教学、展板介绍等形式,向学校其他专业的同学传授应急救护知识、宣传疾病预防知识、普及应急救护技术。护理学院院长、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队长杨庆爱教授说,志愿服务精神就是助人为乐、关爱他人、服务他人的精神,教育学生发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和“敬老爱老”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的志愿服务精神。
    护理学院还举办了第七届护理专业知识竞赛。参赛同学沉着冷静,积极思考,认真回答,表现出较高的专业知识水平。竞赛既促进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又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在纪念“国际护士节”宣誓活动上,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大声宣誓,高唱《中国护士之歌》,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
    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护理事业的崇高,决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娴熟技能,为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师生们为社区群众量血压
师生看望敬老院老人
师生在学校广场开展急救知识现场教学
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宣誓
04-16
04-01
03-28
03-26
03-22
03-19
03-18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