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引进 +MORE 
快速链接  
   
信息动态 主页 > 信息动态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工作的通知
人事处 2017-09-25 08:43:05 浏览4587次

各二级学院(部)、机关各处(室):
    现将2017年我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安排
    (一)考试科目。共3个,科目一为《高等教育学》,科目二为《高等教育心理学》,科目三为《综合》。考试方式为笔试,考试成绩满分均为100分。符合规定免试要求的人员可以免试科目一和科目二。(教师资格认定免试人员有三类:具有博士学位、师范类毕业生、拟聘副教授(仅指教师系列,须有学校正式拟聘文件)及以上职称)
    (二)考试地点
    山东师范大学(文化东路88号)
    (三)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2017年10月 21 日、22日,根据考点机房数量与考生数量系统自动编排考场,科目一、科目二考试时间为 50 分钟,科目三考试时间为 90 分钟。
    (四)补考安排。11月25、26 日安排补考,具体考试时间、地点通过在线预约安排。仍有不合格科目的人员,12月底之前可在山东师范大学开设的自助考场在线预约补考。经补考仍有不合格科目的,须重新参加岗前培训和所有科目考试。
    二、考试报名
    考试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考生报名时请仔细阅读考试有关要求和诚信承诺书。
    (一)正常考试报名程序
    1、考生提交报考申请。完成岗前培训网上学习任务的考生须在2017年9月25日至10月9日期间登录“山东省高校教师培训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进行报名。
    2、学校审核。有关高校于2017年9月26日至10月10日通过“系统”对本校报考人员信息进行审核。
    3、网上缴费。审核通过的人员于 9月26日至10月11日网上缴费,学校集中缴费的需上传缴费凭证和缴费人员名单。逾期不缴费的视为放弃本次考试,已经缴费但放弃考试的,费用不退。
    4、网上打印准考证。报考人员请于10月18日至21日登陆“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
    (二)补考报名程序
    补考人员于 10 月 23 日至 11 月 12 日期间登录“系统”进行报名并缴费,学校集中缴费的需上传缴费凭证和缴费人员名单,于 11 月 20 日至 25 日登陆“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并按时参加考试。逾期不缴费的视为放弃本次考试报名,已经缴费但放弃考试的,费用不退。
    (三)自助考试报名程序
    12 月底之前开放一次自助考场在线预约功能,考生在线交费、预约考试时间、打印准考证后按时参加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考试收费
    教师资格笔试科目即科目一、科目二考试每人每科次收费 40 元。
    四、考试成绩及使用
    考试结束后现场公布考试成绩。考试各科目均合格的,可登陆“系统”下载打印《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合格证》。
    考试过程中有违纪或者作弊行为的,须重新参加岗前培训,并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刑法修正案(九)》等有关规定,视情节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一至三年的处罚,情节严重的依规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五、组织领导
    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是实施高校教师资格制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严格教师准入、规范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二级学院(部)、机关各处(室)处要高度重视,加强对考试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审核本部门报考人员信息,加强参加考试教师诚信教育,维护良好的考风考纪。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