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11-02
09-28
09-28
09-20
06-20
03-30
工作简报 更多...
10-04
09-04
08-04
07-04
06-04
05-04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教育部专题网站
山东省教育厅
济南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主页 > 工作动态 
范素华书记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读书班上发言交流
宣传处 2018-07-26 09:30:30 浏览4206次
    7月23日至25日,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读书班在济南举办。读书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出席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范素华参加读书班并作大会发言交流。
    邓云锋作了《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创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专题辅导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勇等围绕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高考综合改革对高等教育的挑战与应对等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黄琦作总结讲话。
    范素华书记代表校党委,在读书班上作题为《围绕中心,融合渗透,在促进学校发展中彰显党建工作统领保证作用》的大会发言。介绍我校党委在主动作为中发挥作用,为推进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的做法。发言分五部分,一是强化责任意识,确定融合渗透的思想理念。顺应民办高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特点,搞好角色定位,做到务求认识到位、坚持正确摆位、明确职能定位,把推动学校发展作为党建根本职能,推进党的建设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把学校建成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高等教育特色名校提供坚强保证。二是理顺领导关系,健全融合渗透体制机制。积极争取办学者对党建工作的支持,建立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构建党组织参与重大问题决策的工作机制,使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和行政等工作统筹规划部署、统一组织协调、同步督促落实。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找准融合渗透的渠道路径。把握政治方向,实施思想引导,形态工作主动权,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凝聚人心,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和监督学校依法办学、诚信办学、规范办学。四是打造特色品牌,拓展有效融合渗透的渠道。学校党委结合实际贯彻上级党建精神,编用《协和话题面对面》,开展“三自在宿舍”“帮代进”“双心”“传承红色基因、争做革命传人”、对特困生“一助三帮”等活动,形成创新性做法,打造党建品牌。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培育保障融合渗透的主体力量。健全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建设,强化制度建设,重视能力建设,认真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职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感召力。
    全省普通公办本科高校、省属成人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高职高专院校党委书记,民办高校党委书记,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读书班。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