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首页 图书馆首页 本馆概况 读者服务 资源检索 交流平台 通知公告 本馆动态  
馆情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开放时间
馆舍布局
馆舍风貌
图书捐赠
 
图书馆在遥墙校区开展25年考研培训讲…03-28
图书馆开展考研备考规划讲座03-21
图书馆在遥墙校区开展电子资源讲座03-14
学校图书馆赴山东交通学院图书馆交流…03-14
图书馆在郭店校区开展电子资源专题讲…03-07
图书馆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和工作…02-26
图书馆举办志愿者年终总结大会暨元旦…12-28
图书馆在郭店校区开展电子资源专题讲…12-21
图书馆联合医学院关工分委开展“走进…12-19
图书馆在遥墙校区开展考研备考指导讲…12-07
当前位置: 主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捐赠
图书资料捐赠办法
图书馆 2017-03-24 15:53:52 浏览17169次

    山东协和学院图书馆欢迎本校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向本馆捐赠图书、手稿、有关山东、济南等地的地方文献以及各机构、团体和各界人士编辑出版的正式出版物等。为方便操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捐赠原则:
    图书馆全年开展接收图书资料捐赠的工作,全校师生、员工及其他单位人员可本着捐赠自愿、数量不限的原则向图书馆捐赠图书资料。
    二、向“协和人书库”捐赠的图书
    1、凡我校师生员工(含兼职)和校友正式出版的图书(各种内容及体裁、出版时间远近均可),可直接与图书馆文献建设部联系。
    2、图书馆可主动与科研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联系,以保证近年出版的著作和教材及时入库。
    3、各届本科以上学生的毕业论文(含纸版和电子版),由各二级学院教务员汇总交(发)给图书馆。
    三、向“赠书阅览室“捐赠的图书
    1、捐赠者可直接与图书馆文献建设部联系。对捐赠数量多者,图书馆可派人协助捆书、运书。
    2、接收捐赠图书资料范围:
    (1) 此类捐赠图书不受语种、内容、体裁、载体所限。
    (2) 适合专科及以上程度。
    (3) 国际性、全国性或省级的会议论文集。
    (4) 以正式出版物为主。根据情况酌情接受一些具有较高学术及收藏价值的非正式出版物,如地方文献、族谱等。
    (5)私人收藏的古籍、善本或有收藏价值的手稿等。
    3、以下图书资料不接受捐赠:
    (1) 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及著作权法之规定的图书。
    (2) 破损严重的图书。
    (3) 内容陈旧,不具备学术参考价值的图书。
    (4)其他不符合本馆馆藏发展政策的图书。
    (5)零星期刊。
    四、对捐赠图书的收藏和表彰
    1、“协和人书库”和“赠书阅览室”所接收的捐赠图书均设专室,分类、编目、上架陈列。
    2、对捐赠数量超300册以上或重要珍贵图书者,均设专柜收藏,专柜上配挂捐赠者照片及生平介绍。
    3、“协和人书库”和“赠书阅览室”均设舒适阅览桌椅和电子检索目录,以供读者查阅。
    4、对捐赠者授予《荣誉证书》并及时宣传报道。对捐赠数量多或珍贵图书者,学校回赠纪念品。
    五、接收赠书地点及联系方式
    1、图书馆文献建设部304室;电话:0531-88795681。
    2、邮寄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济青路6227号山东协和学院(郭店校区) 图书馆
    邮编:250109
 

 

 
 
中国国家图书馆 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 中国高校人文社科文献中心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 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
山东省图书馆 清华大学图书馆 北京大学图书馆 山东大学图书馆 Google 学术搜索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