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首页 图书馆首页 本馆概况 读者服务 资源检索 交流平台 通知公告 本馆动态  
 
图书馆举行2024年“世界读书日”宣传…04-18
学校图书馆参加福建省高等学校数字化…04-15
遥墙校区图书馆职工参加消防安全培训…04-12
图书馆在遥墙校区开展25年考研培训讲…03-28
图书馆开展考研备考规划讲座03-21
图书馆在遥墙校区开展电子资源讲座03-14
学校图书馆赴山东交通学院图书馆交流…03-14
图书馆在郭店校区开展电子资源专题讲…03-07
图书馆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和工作…02-26
图书馆举办志愿者年终总结大会暨元旦…12-28
当前位置: 主页 > 本馆动态
山东协和学院图书馆召开视频会议,确保疫情期间防疫服务两不误
图书馆 2020-03-20 15:21:36 浏览3186次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各级政府、学校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图书馆迅速响应,为方便读者,图书馆在推迟开馆期间,自2月2日起向全校师生发出通知实行线上服务,组建读者服务群,及时回应读者的各种疑问和文献需求,对于外借图书均不计算逾期时间。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月18日开始图书馆安排主要负责人总值班,并对图书馆考研自修室,阅读区等重要场所开展卫生清洁消毒工作,随时接访处置特殊紧急事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疫情期间,图书馆作为学校资源保障的重要服务部门,在文献资源及图书情报上保障服务好学校各项工作,保障好学校的教学科研及学生学习。针对疫情期间教职工居家办公时对线上电子资源及信息服务需求的紧迫性,图书馆积极应对,创新服务。馆领导班子加强工作研究,认识到图书馆在新时期必需做好服务转型,线上服务将会是图书馆将来重要的服务质量提升手段。

 



 

    为了更好地开展网络信息资源服务,图书馆加强了图书馆知识的全面学习培训,并定期根据学习工作情况开展在线交流。
    期间,对职工学习认真组织,严格考勤,明确学习要求,注意学习总结。全体职工积极响应,努力学习研究,截止当前,已经完成了6次图书馆服务为主题线上学习,必将有利于促进图书馆当前及今后读者服务工作的质量提升。



    图书馆全体职工在馆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必将团结一心,积极学习努力工作,严格防控疫情,竭尽全力广挖资源,提升能力,保障服务,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服务,多举措力保在线服务不间断,资源保障不掉线,努力实现居家不停工保障服务,助力学校“停课不停学”顺利进行,为服务科研教学尽心尽力。

 

 
 
中国国家图书馆 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 中国高校人文社科文献中心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 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
山东省图书馆 清华大学图书馆 北京大学图书馆 山东大学图书馆 Google 学术搜索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