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部门设置 思德教育 学生服务 国防教育 服务指南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主页 > 通知公告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报送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通知
学生工作部 2020-04-22 14:02:49 浏览2623次
各高等学校: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防控期间,广大高校学生严格遵守相关要求,认真做好自身防护,为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其中,不少学生积极响应号召,按照驻地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以志愿者的身份投身疫情防控,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根据教育部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摸清情况,表扬先进,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一)摸底调查。各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总结本校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全面统计每一位参加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学生的相关信息(见附件),原则上统计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1周(含)的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二)予以鼓励。各高校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表现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将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记入学生志愿服务记录档案,纳入实践学分管理,并将有关证明材料归入学生本人档案,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毕业生优先推荐就业。对在填报志愿服务情况中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加强宣传。各高校要深入挖掘本校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典型案例,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报道,树立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优秀典型,弘扬青春主旋律和抗“疫”正能量。
二、报送材料及时间
请各高校梳理总结并报送本校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报告(不超过1500字,包含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等),推荐不超过1个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典型事迹不超过500字,须包含学生、高校基本信息和主要工作内容等),并请于2020年4月27日前将相关材料电子版报送至省教育厅思政处(宣教处)电子邮箱。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仇宝艳,0531-51771920;
电子邮箱:szc@shandong.cn
附件: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登记表
 
山东省教育厅
2020年4月20日
 
 


  附件1:山东省教育厅 关于报送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通知.PDF
  附件2: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登记表.docx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