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部门设置 思德教育 学生服务 国防教育 服务指南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主页 > 学工动态
山东协和学院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顺利结业
学生工作部 2020-04-30 13:07:16 浏览2142次
4月30日,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如期结业,学校副校长胡恒基,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广信,二级学院负责人及辅导员通过视频形式参加结业式,学校参训辅导员全部取得结业证书,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培训充分发挥“互联网+培训”优势,设计了“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疫情防控知识”等六大课程模块;设置了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四个环节,其中课程学习由直播、点播组成,并组织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等系列主题研讨活动和4次主题式直播互动答疑,搭建起思政工作领域专家、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与广大高校辅导员交流研讨平台。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下发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部及时安排部署,按照“应训尽训、不漏一人”原则,积极组织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专兼职辅导员等报名参加网络培训,深入学习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和就业指导等方面的系统知识。经过为期40天的学习,学校参加培训学员课程学习总时长102813分钟,班级研讨主题204个,全部通过考核,通过率100%,在全省136所参训高校中位居前列。
胡恒基副校长在总结中说,辅导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理性认识和应对疫情带来的学习、生活和就业影响,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不断提高辅导员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素质,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供稿:学生工作部)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