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部门设置 思德教育 学生服务 国防教育 服务指南
 
思德教育  
教育管理
理论学习
辅导员园地
榜样星光
 
 
 
 
榜样星光 主页 > 思德教育 > 榜样星光
榜样星光 | 医学院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张政:一朝入伍军魂入骨,脱下戎装重新启航
学生工作部 2023-12-05 14:37:16 浏览228次

       张政,男,汉族,共青团员,山东协和学院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21级学生,担任班级团支书。荣获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四有”优秀士兵等荣誉称号。获第八届“建行杯”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金2项,省银1项,省铜1项、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校级一等奖、大学生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金奖”。发表论文2篇,受理专利2项等。

       一、励学强志,筑自强舱

       在面临困境时,他秉持着坚定的信念,不放弃对理想的追求。深知只有通过努力学习,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因此,他在课堂上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通过不懈地努力,他的成绩逐步提高,同时自觉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在大学这个学习环境相对宽松、课余生活丰富多彩的环境中,他并没有放松学业。而是有计划地坚持并不懈地学习专业知识和感兴趣的其他知识。他在专业课上的学习和实践毫不放松,认真学习课程知识,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专业成绩优秀,在学习中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受到老师的好评。学习上虚心向、老师请教,课堂作业课外作业都能按时完成。课堂外也抽取时间努力复习,经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成绩较之以前有了长足的进步。在学习课外之余,他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提高个人能力。在第八届“建行杯”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金2项、省银1项、省铜1项;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获得校级一等奖;在大学生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得“金奖”、“最佳PPT奖”、“最佳规划书奖”。在学术方面,他发表了《壳聚糖儿茶酚在止血方面的研究进展》、《止血材料的现状与应用》两篇论文;申请受理了《一种新型儿茶酚壳聚糖止血装置》、《一种儿茶酚嫁接技术》两项专利。这些经历让他收获颇多。他坚信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情阔步向前;以“可以平视这个世界”的自信与时代共同成长;用青春的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二、知行合一,拓破浪之帆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他在工作中始终以服务学院、服务为宗旨,切实履行了为学院服务的承诺。在担任班级团支书期间,他以不畏艰难、不怕辛劳的态度,积极主动地服务,为班级的团结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学院学生会组织部的一员,他从干事到部长,始终自觉维护校园环境,爱护校园一草一木,积极开展组织部的工作。他深知作为一名团支书,责任重大,于是努力尝试做好自己的工作。他全心全意为班级服务,一心一意为他们着想,及时宣传校内的一些趣味且有意义的活动,以及党的精神和思想。他组织成功地开展每一次团内、团外活动,并确保他们能够从中全部受益。无论担任什么职务,他都尽心尽力,以身作则。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和忙碌的服务工作,他都尽量协调好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他一直以来在工作上认真负责,严格要求自己,得到了老师的好评和信任。他的工作态度和表现充分体现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三、甘于奉献,做人民子弟兵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深知男儿七尺躯,愿为祖国捐的道理。在疫情当前,他主动参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无论是在卡点值守、人员摸排、防疫宣传、消毒消杀等方面,他始终坚守岗位,为阻击疫情蔓延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和退役军人,他深知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脱下军装,脱不掉的是军魂;放下钢枪,放不下的是初心。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质,发扬了退役军人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彰显了军人本色。今天的青年是比前人都要幸福的一代,今天的中国为青年成长创造了良好条件。但这同时也意味着青年一代需要肩负起更大的担当。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行杯”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荣获金奖

“建行杯”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荣获银奖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