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部门设置 思德教育 学生服务 国防教育 服务指南
 
思德教育  
教育管理
理论学习
辅导员园地
榜样星光
 
 
 
 
榜样星光 主页 > 思德教育 > 榜样星光
榜样星光 | 商学院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孙俊昆:锲而不舍,存义精思
学生工作部 2023-12-05 16:19:01 浏览295次

 

        孙俊昆,男,汉族,山东协和学院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21级学生,担任班级班长、辅导员助理、商学院榜样“星光”宣讲团成员、商学院团委书记团副书记、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商学院阳光宣讲团队长、山东协和学院(遥墙校区)信息督导部副部长,山东协和学院第七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2022、2023年商学院三下乡终点团队负责人,济南市第十八次团代会代表。孙俊昆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主持并参与实验室开放项目4项(已结题两项),主持省级大创项目1项。参与发明专利5项,共发表10篇论文。

       一、少年有梦,不应止于心动

       孙俊昆一直秉持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组织的向往,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树立了正确的思想政治观念。他于2022年4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23年10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不断的学习与成长中,他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正在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青春篇章,走好属于自己的青春之路。

       二、扎根学业,夯实专业素养

       孙俊昆始终坚守着对学术的追求,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自入学以来,他一直致力于深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完善自我,以实现自己的目标。他坚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这种严谨的态度使他在第一学期就取得了同年级同专业第四的成绩。至今,孙俊昆已经发表了五篇论文,参与申请了两项发明专利,并主持了一项实验室开放项目。他的学术成果充分展示了他对学术研究的投入。除了学术研究,孙俊昆还积极投身于各类实践活动。他善于抓住每一个提升自己综合素质的机会,勇于实践、勤奋好学。他通过参加各类比赛和考取专业证书,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在第八届、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省金1项、省银4项,校金5项、校银1项、校铜1项。在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赛商务旅游会奖策划中,他荣获省赛一等奖。在第十三届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及创意”大赛中,他荣获校级最佳创新、创业、创意奖及特等奖。在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赛商务旅游会奖策划知识赛中,他荣获优秀奖。这些荣誉和奖项充分证明了他的学术实力和实践能力。

       三、学生工作,尽心帮助他人

       在班级中,他作为班长,严格自律,诚实守信,始终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他尊敬师长,热爱集体,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积极引导班级同学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日常管理中,他强化考勤制度,加强纪律性、规范性,将班级的班风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在学院工作中,孙俊昆历任班级辅导员助理、商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商学院盈创会大赛事务部副部长。他严于律己,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保证自身工作的准确度和高效率。他督促部员完成各项工作,定期召开部门例会,积极跟进活动进展情况,及时做好记录和现场协调。他对每项工作都积极认真,有想法有行动,积极参与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的进班宣讲、班级网评及线下遴选等工作,获得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先后荣获商学院“年度之星”、商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协和“最美大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学习标兵”、商学院“最美逆行者”、商学院“优秀辅导员助理”等荣誉称号。

       四、志愿活动,传递奉献精神

        活动服务社会,志愿大有可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孙俊昆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22 年暑期担任“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负责人,走进济南市趵突泉五三惨案纪念馆、山东博物馆等多所红色纪念馆,重温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走进社区走访调研垃圾分类等,荣获济南市“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所带的服务队被评为济南市“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服务队的荣誉称号。2022 年,他参加了暑期招生实践活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关于社区垃圾分类的调研活动,收到了多封社区的感谢信,截至目前志愿汇 APP累计服务时长已达 175 余个小时。疫情期间,他积极参加学院的志愿活动,担任校内运输队伍成员,负责5号公寓楼的派餐工作以及各个楼防疫物资的派送等。寒假期间他投身于乡村实践,服务于乡村,服务于社会。他积极投入烟台招远市抗疫一线,参与社区的抗疫工作,响应国家号召,2023年孙俊昆担任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商学院阳光志愿宣讲团队长,在2023年暑假期间走进多个省市社区、学校开展防治结核的宣讲活动以及知识答题活动。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希望孙俊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继续秉持着“明道致远,德和崇文”的校训砥砺前行,继续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追风好少年。

第八届山东协和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金奖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