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部门设置 思德教育 学生服务 国防教育 服务指南
 
思德教育  
教育管理
理论学习
辅导员园地
榜样星光
 
 
 
 
榜样星光 主页 > 思德教育 > 榜样星光
榜样星光 | 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徐陈怡: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学生工作部 2023-12-05 17:33:34 浏览291次

       徐陈怡,女,汉族,共青团员,山东协和学院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英语专业2022级学生。担任班级团支书兼心理委员以及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职务,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位列同年级同专业排名第一。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培养和锻炼自己做到全面发展。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志愿者,荣获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一等奖。

       一、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素质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徐陈怡同学在思想上要求进步,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理想和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严于律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素质,在生活和学习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入大学后,她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积极进取。通过选拔,于2023年3月正式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未来属于青年,未来取决于青年,她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她正坚持“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不懈追求,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二、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

       “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她深知作为一名学生,学业才是本职,更明白唯有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刻苦钻研,勤奋好学,不断丰盈和充实自己才能够让自己走得更远。“任何事情做到极致就是艺术”,在学习上,她注重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注重学习方法的改进,抓住知识结构,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功夫不负有心人”,徐陈怡同学2022-2023学年专业课成绩位列同年级同专业排名第一,多门课程成绩达九十分以上。她认为仅仅拘泥于课本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在学习专业课程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和课题研究,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在大一上学期考取了普通话证书,评定等级为二级甲等;在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中荣获校级一等奖,参加了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以及第三届“外研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获得校第九名的成绩;在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学前双语教学感官游戏设计的创新路径》项目获得校级立项,并以团队负责人的身份带领团队参加“建行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参加了“中、英、日三语讲述中国故事实践应用”实验室开放项目。“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前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不少的山要攀登,既然选择了远方,就不要为半路的风景而停留,要一直努力,风雨兼程。她始终坚信,努力终有回报,春山就在平芜的尽头,不论前方的道路多么艰难,只要坚持走下去,成功就离我们不远了。

       三、工作踏实认真,勇敢担当责任

       “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拼搏而靓丽”,她始终本着锻炼自我,服务大家的宗旨,认真负责地完成本职工作,努力配合其他班委和干部开展各项活动。在班级工作中,她担任团支书和心理委员,及时督促班级同学完成每周的青年大学习,她们班级的青年大学习学习率位于全学院第一;带领班级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展我风采,逐梦青春”韵律操比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在“欢度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黑板报评比活动中获得一等奖;被评为2022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除此之外,她还及时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很多同学有生活或是思想方面的问题都愿意寻求她的帮助,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同学们的尊重和支持,获得了老师们的信任和鼓励,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在学院工作中,她担任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积极配合学院工作,统筹组织学院各种活动。组织策划过韵律操比赛、书画比赛、黑板报评比、团委纳新等众多活动,多次担任学院升旗仪式的主持人。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人是社会的人。不论是班级的工作还是学院的工作都让她接触到更多优秀的人,更加努力地从各方面提升自己。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的挺身而出更加瑰丽。她认为,生于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就像是一滴水,可以拥有自己的沸腾,每一个沸腾的我,将汇聚成奔腾不息的时代,而无数个青春之我,必将奔跑成一个奋发的青春之中国。“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她始终坚信,有付出就有回报,也许那些我们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它会在某天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

       四、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她深知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仅要具备一定的科学知识,更要有奉献社会的精神,要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去。所以,她不仅在思想、学习、工作中积极要求进步,同时更加注重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在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多次担任核酸志愿者,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被评为“优秀志愿者”。2023年4月,怀着对英烈们的无限追忆,她跟随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关工委前往章丘区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烈士英魂,传承红色基因”祭扫活动;担任了互联网+校赛的志愿者;2023年暑假参加了高考服务志愿活动,并且参加了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分别担任山东协和学院“重走红色足迹,赓续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团的团队队长以及山东协和学院“巾帼活力,点亮心灵”党史学习教育团的团队队员。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前方的道路充满曲折但也充满希望。她坚信顽强的毅力可以支撑她跨越人生中一座又一座山峰。“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剑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她正以青春之名,为梦想而战,用拼搏奋斗来书写人生华章!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一等奖

学院升旗主持人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