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部门设置 思德教育 学生服务 国防教育 服务指南
 
思德教育  
教育管理
理论学习
辅导员园地
榜样星光
 
 
 
 
榜样星光 主页 > 思德教育 > 榜样星光
榜样星光 | 医学院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张议文:乘风破浪越江河湖海,逐梦追光向日月星辰
学生工作部 2023-12-06 09:03:39 浏览440次

       张议文,女,汉族,共青团员,山东协和学院医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2021级学生,担任校团委宣传部部长职务,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位列同年级同专业第五名。荣获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一、笃志前行,虽远必达

       张议文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注重思想发展,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至今,她的学习强国积分已达三万余分。她于2021年9月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2022年5月被选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医学生,她始终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在学业上精益求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以初心敬党心,以誓言敬理想,以努力敬时光。

       二、勤学苦练,只争朝夕

      张议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并积极培养自己的专业学习思维。她深知作为学生,学习是首要任务,无论是为了实现个人价值,还是为了在社会中具有竞争力,都必须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因此,她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学习方法,并保持自己的学习节奏。大一整学年的综合成绩绩点为3.92,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位列同年级同专业第一名。各门专业课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门核心专业课达到90分以上,平均成绩为90.47分。大二学年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位列同年级同专业前五名。同时,她也深知学问不仅仅在书本上,因此十分注重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全方位思考能力。她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和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连续两年参加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一项、省级奖项两项、校级奖项十余项。参加实验室开放项目1项,发表论文2篇,申请专利5项。2023年获得“外研社·国才杯”阅读竞赛二等奖、“亿学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及综合能力大赛省级一等奖等奖项。除了学术成就,张议文还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纸、杂志,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素养。她始终认为不放弃努力是自己的本分,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自己应该做的。

       三、知行合一,不负韶华

       实践和真理结合才能智慧之果。她在医学院、团委和青马班都有积极表现,志愿服务时长100小时。她在暑假见习,坚定了成为康复治疗师的决心。寒假她参加“青鸟计划”,表现优异获“优秀个人”称号。三年的学习生活让她收获很多,她将继续努力,积极实践,成为更好的自己。

山东省高等学校省级优秀学生

社会实践活动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