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部门设置 思德教育 学生服务 国防教育 服务指南
 
思德教育  
教育管理
理论学习
辅导员园地
榜样星光
 
 
 
 
榜样星光 主页 > 思德教育 > 榜样星光
榜样星光 | 护理学院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邱露纬: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学生工作部 2023-12-06 10:00:55 浏览395次

       邱露纬,女,山东协和学院护理学院护理专业2022级学生,担任班级班长兼团支书兼护理学院关工委关爱联络员,学习成绩位列同年级同专业前6%。

       一、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

       她始终以坚定的态度对待学习,将“不放弃努力是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就是职责”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并始终坚持这一原则。自入学以来,她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自律和勤奋,认真仔细地学习专业技能,并制定了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在如此努力的情况下,她的各科成绩一直保持在90分以上,没有出现挂科现象。然而,她并不满足于现有的成绩,而是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为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去奋斗,并拥有自己的人生定位和追求。她明白知识是无止境的,学习更是如此。作为班干部和学习阶段的学生,她深知首要任务是学习。她将继续保持严谨、稳重的态度,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决心就是力量,坦诚就是效率

       她以“奉献自我,团结”为准则,担任班长兼团支书,负责关爱联络员。她积极参加团委活动,大胆创新,虚心学习,配合老师工作,做好桥梁作用。在团支书期间,参加红色活动宣讲和老党员采访,获得4项院级奖项。在班级工作中,负责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完成情况,组织团课,定期谈话了解思想动态,跟进团费缴纳,协助入团资格审核。作为班长,组织文体活动、第二课堂活动,增强团结精神。作为宿舍舍长,被评为三星宿舍,制定值日表并严格执行,保持宿舍安静、良好生活学习环境。关心、爱护、团结舍员,尊重性格与习惯,共同创造和谐友好的宿舍环境。调动班委自主积极能动性,锻炼班干部本事,利于班风建设。

       三、奋斗不止,成功必来

       在社会实践中,她积极参与并多次组织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走出校园、深入社会,亲身了解国情。她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撰写了社会实践报告,并曾获得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筑梦远航,不忘初心”发展成就观察团重点项目的荣誉。在志愿服务方面,她作为社区街道成员,为街道防疫做出了贡献,并荣获志愿者荣誉证书。她曾组织各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巡逻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并前往街道驻地派出所疫情防控中心进行志愿服务。此外,她还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培养了较强的实践工作能力和较高的社会责任感。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她严格要求自己,任劳任怨,艰苦朴素,处处起到表率作用。在大学里,她认为大家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只要未来有希望,每一天都值得欢喜。她鼓励大家多参加各种活动,即使没有取得成绩也没关系,因为这些经历会丰富青春的续集。

组织第二课堂照片

红色宣讲照片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