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部门设置 思德教育 学生服务 国防教育 服务指南
 
思德教育  
教育管理
理论学习
辅导员园地
榜样星光
 
 
 
 
榜样星光 主页 > 思德教育 > 榜样星光
榜样星光 | 护理学院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孙世艳:以梦为马,只争朝夕
学生工作部 2023-12-06 10:17:29 浏览422次

      孙世艳,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山东协和学院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2022级学生。自2022年入学以来孙世艳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制度,孜孜不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热爱公益,乐于奉献,以勤奋笃学,不断完善自我为目标,积极奋进。

       一、以勤为径,以苦作舟

       孙世艳在学习方面表现出色,始终坚持晨读,不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都会在七点钟前起床去食堂背书,展现出了她的勤奋和毅力。她曾获得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21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等荣誉,这充分证明了她的学术成就和社会认可。孙世艳还积极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于2021年7月获得了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增强了自身的文化基础和社会竞争力。她不仅在学术上表现出色,还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并在2021年被山东省卫生职业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认定为“山东省齐鲁工匠后备人才”。此外,孙世艳还于2022年12月以495的分数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并获得了护士资格证书。她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纸、杂志以扩展自己的知识储备量。她始终秉持“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的学习信念,深知作为学生应以学习为本,无论是实现自身价值还是具备社会竞争力,都离不开良好的专业知识基础。在2022-2023学年中,孙世艳的专业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位列同年级同专业第一名,这是她不断努力和追求卓越的成果。在日常的学习交流中,她们团结协作,面对困难时展现出坚韧的品质。面对所得荣誉,孙世艳始终保持一颗谦逊好学的心,保持着不骄不躁的心态。她的努力和成就不仅是对自己的肯定,也是对家人和老师们的最好回报。她们相信她将继续保持优秀的表现,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博学明德,经世致用

      古人以“德才兼备”作为评价个体综合实力的标准,因此在积累知识的同时,亦不可忽视道德修养的重要性。个人认为,道德修养较之学识更为重要。只有具备了热爱祖国、善辨是非、诚实正直、待人宽厚、淡泊名利等高尚品质,才能将知识转化为对社会有用的价值。若个体道德品质恶劣,道德修养低下,即便拥有高深的科学文化素质,也无法对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在过去的学习过程中,通过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许多人性光辉,也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因此,在道德修养方面,她时刻告诫自己、提醒自己,避免犯下重大过失,并及时纠正小错误。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她将更加注重道德修养的培养。

       三、躬行实践,甘于奉献

       作为一名学生,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表现出强烈的主动性和社会责任感,真正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校期间,她参加了由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指导、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益优青年承办的“益起行动,节约粮食”线上志愿活动,并获得了证书。她还参加了为留守儿童送牛奶的线上志愿活动。她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始终保持冲锋在前的精神,将个人青春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以萤火微光筑万丈光芒。在热心公益中,她践行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理念。她有着明确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她以提升热忱为目标,以毅力磨平高山。她用自己的信念和努力书写着绚丽的青春华章,不断提升自己的修养,发扬成绩。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她将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发出青年的光与热,以百倍的信心迎接新的挑战,抵达新的远方,成为那个想成为的自己。

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