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部门设置 思德教育 学生服务 国防教育 服务指南
 
思德教育  
教育管理
理论学习
辅导员园地
榜样星光
 
 
 
 
辅导员园地 主页 > 思德教育 > 辅导员园地
辅导员培训班结业考试顺利举行
学生处 2016-12-20 09:56:35 浏览4706次
    按照2016-2017年度辅导员培训方案安排,以促进辅导员职业素养提高,12月15日上午,郭店、遥墙两校区同时举行辅导员培训班结业考试,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考试。院长助理张洪水、学生处处长孙岩、学生处副处长张广信巡视考试现场。
    考试采取闭卷形式,主观题和客观题相结合,重在考察辅导员基础理论水平,内容涉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的领会、时事要闻、学生规章管理制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大学生资助政策、就业政策、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考试结束后,许多辅导员老师表示:此次基础知识考试,不仅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关于辅导员的理论知识,而且学了不少新的教育管理服务方面的知识,掌握了不少新的工作技巧和方法,进一步提升了个人的理论素养,为今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本次考试旨在检验前期培训成果,让全体辅导员老师走进考场,学以致用、用以致知,发现自身不足,寻找工作差距,最终促使辅导员多读书、勤思考,帮助辅导员做好本职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生处 樊婧昊)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