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1-88795666 0531-88795777
1 2 3
  • 报考指南
  •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报考指南
  • 商学院概况与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处 2019-05-07 09:23:35 浏览4854次

    一、学院概况
    商学院成立于2018年12月,由原经济管理学院和旅游学院合并而成,是一个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特色鲜明的二级学院,在校生共计2361人,其中本科生1297人。
    学院秉承“以人为本、诚信办学、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坚持“为经济社会服务,为企业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宗旨,注重加强内涵建设,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发展之路,为社会和行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院下设会计学、旅游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财务管理、酒店管理7个本科专业,设有旅游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会计电算化、空中乘务6个专科(高职)专业。其中,旅游管理和会计学本科专业分别设立于2011、2012年,是山东省民办本科高校优势特色专业,特色名校省财政重点扶持建设专业,旅游管理教学团队2012年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教学科研成果显著。现有专任教师60余人,其中,省级教学名师1人,40%以上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95%以上为硕士及以上学位,80%以上教师具有双师素质。学院还拥有一支以行业、企业专家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为学生开设多门贴近行业应用前沿课程,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教师共承担各级各类课题80项。其中,主持联合国“中国性别研究与倡导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主持省级课题13项、厅局级课题52项。科研成果获奖共计41项,其中厅局级及以上28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已建成省级精品课程6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门。2019年获批教育部校企协同育人项目6项。
    二、人才培养
    (一)培养模式
    按照“专业+技能”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应用型与产教融合的发展方向,在注重学生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在社会实践中培养学生的服务、合作、创新精神和能力。学院的良好社会声誉给毕业生创造了优越的就业条件,学院完善的实验实训条件,培养了学生的应用能力,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二)实践教学
    学院重视校内实验实训基地建设,拥有省内一流的商务实验实训中心,建有旅游实验中心、财务会计实验中心、工商管理实验中心和物流实验中心,含有ERP实验室、工商综合及营销模拟实验室、会计手工实验室、前厅客房、餐饮服务、三维立体实景导游等实验实训室  处,能够满足各专业不同教学环节的需要。旅游实验中心被学校评为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校级虚拟访真实验教学中心,在本专科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另外,学院重视校企合作,与北京民用联合航空有限公司、希尔顿、洲际、香格里拉等国际知名酒店以及山东舜兴会计师事务所、链家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中外知名品牌企业建有20多家校外实习基地,校企合作资源丰富。
    学院注重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机结合。第二课堂贴近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搭建了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平台,鼓励开展与学科专业联系紧密、有利于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各类科技创新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并拓展了专业知识。近两年,学院学生参与国家级、省级、校级大赛并获奖共计83项
    (二)就业情况
    学院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坚持以“内涵和特色”并重的办学理念,践行“明道致远,德和崇文”的校训,现已建成一所具有一定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与区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服务地方功能突出、在省内同类高校中具有一定影响力、与国际接轨的二级学院。就业率均达到100%。
    1、研究生考试: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考研工作,设置专门考研自习室,配备专业教师指导,不定期举办考研指导讲座,邀请专家和往届优秀考生进行经验交流和面试指导,营造了良好的考研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学生均被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新疆石河子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录取。
    2、专升本考试:积极鼓励学生通过多种途径提高自身学历,学院开设在校生实践课程改革试点本科课程教学。学生通过努力在校期间,在完成专科学习的同时考取了含金量较高的本科学历,并通过英语等级考试和论文答辩拿到了学士学位。商学院开设的各专科专业均为全日制专科,应届毕业生均可参加普通统招专升本考试或国外专升本、本升硕,学生专升本率连年提高。

    上一篇: 护理学院概况与人才培养

    下一篇: 计算机学院概况与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