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助动态  |   通知公告  |   助学贷款  |   奖助学金  |   政策规定  |   诚信教育  |   资料下载  |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齐鲁银行杯“协和资助 助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学生资助中心 2016-04-07 17:12:52 浏览4221次

各二级学院: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贯彻落实了一系列资助政策、措施,积极主动地探索和完善学生资助工作内涵,把“育人”这条主线贯穿到资助工作的全过程。目前,我校学生资助覆盖面已经达到在校生的30%以上,为进一步宣传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展现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加强对学生的感恩教育,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齐鲁银行杯“协和资助 助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协和资助,助我成长。
    征文须体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要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感情真挚。
    二、征文对象
获得过我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减免学费、应征入伍学费补偿、退役士兵学费资助、扬帆工程资助金、同心光彩资助金、勤工助学等资助的在校学生或毕业生。
    三、征文方式
 本次活动由学校学生工作处主办,齐鲁银行济南历山路支行协办。活动采用逐级选送、逐级评审的方式,最后由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聘请专家评审,确定最终评审结果。
    四、征文数量
    各二级学院要在优中选优的情况下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送征文。其中:护理一院、医学院各报送30篇;护理二院、建工学院、机电学院、经管学院报送20篇;计算机学院、人文教育学院各报送10篇。
    五、活动时间
    1、征文时间:2016年4月6日至2016年4月15日。
    2、评审时间:2016年4月18日至4月22日。
    3、表彰时间:2016年4月底。
    六、活动表彰
    获奖学生由齐鲁银行济南历山路支行给予表彰和奖励。
    特等奖:1名,奖学金500元、荣誉证书;
    一等奖:5名,奖学金200元、荣誉证书;
    二等奖:20名,奖学金100元、荣誉证书;
    三等奖:30名,奖杯;
    优秀奖:30名,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奖:奖牌。
    同时,获奖作品将在《协和学院报》、学校网站专栏选登,并向有关新闻媒体推荐宣传。
    七、征文要求
    征文内容主要围绕诚信、感恩、励志等方面,写出自己的感想和心得体会。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文风平实,突出人物个性和特色。篇幅短小精悍,文字在1000—2000字左右,题目自定。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各学院要精心组织实施,严格评选、推荐的程序和标准,注重征文质量,保证活动的公正性、严肃性。要通过征文活动,大力宣传国家、学校各项学生资助政策,把推荐评选与教育引导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学生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 
    八、征文报送方式
    征文以纸质版和电子版两种方式,报至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纸质版使用A4纸打印,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行距:固定值26磅。正标题二号宋体,一级标题三号黑体,二级标题三号楷体,正文三号仿宋体。正标题下加注学生相关信息:学院、所在班级、姓名(例:医学院 2014级临床医学2班   张三 )。各学院报送征文的同时,要报送《齐鲁银行杯“协和资助 助我成长”征文推荐表》(附件一)。
电子版以Word格式报送,征文文档统一命名为“学院名称-学生姓名-征文标题”。


    附件1:齐鲁银行杯“协和资助 助我成长”征文推荐表.doc

山东协和学院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0一六年四月六日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