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助动态  |   通知公告  |   助学贷款  |   奖助学金  |   政策规定  |   诚信教育  |   资料下载  |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 主页 > 奖助学金  
关于发放2018年度国家奖助学金的通知
学生资助中心 2018-12-11 08:49:50 浏览3777次
各二级学院: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指导下,根据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2018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经学生申请、辅导员推荐、公开评审、公示、学校审核上报、专家评审、教育厅审批等程序,已规范、高效地完成。目前奖助学金资金已到位。为最大限度地发挥奖助功能,切实做好我校国家奖助学金的发放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放方式
    本次奖助学金的发放,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财务处通过齐鲁银行在12月8日前发放到受助学生银行卡中。
    二、发放标准
    国家奖学金标准为每人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标准为每人5000元;省政府奖学金标准为每人6000元;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标准为每人5000元;新疆西藏和青海海北籍少数民族大学生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标准为每人5000元;国家助学金标准为平均每人3000元(具体分为三档,1档2000元,2档3000元,3档4000元),根据《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教[2007]92号)文件精神,国家助学金按月发放, 每学年按10个月计算。
    三、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在12月3日前,按照《山东协和学院2018年度秋季学期国家奖助学金发放信息核实签字表》的要求,对受助学生的发放信息进行核对、签字,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后,纸质版报资助中心。
    2、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国家奖助学金的发放工作,实行院长负责制,切实保障资助政策的落实。严禁截留国家奖助学金作为班费或安排学生平分国家奖助学金;严禁以其他方式侵占、挪用、收回、扣减国家奖助学金;严禁以实物或服务形式抵顶国家奖助学金。
    3、各学院要加强对获奖助学生的跟踪教育管理,引导和督促学生正确使用国家奖助学金。请各学院12月8日前组织召开全体受助学生参与的座谈会,讲政策,提要求,并将座谈会情况报资助管理中心。
    4、获得国家奖助学金的同学应珍惜奖助,努力学习,树立感恩意识。规范个人消费行为,自觉接受监督。严禁学生个人请客吃饭、聚众饮酒等铺张浪费、奢侈消费行为。
    5.学校将成立督查组,对国家奖助学金发放工作适时进行专项检查。
    6、对奖助学金发放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按照《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有关规定》(政学【2016】14号)处理。
    附件: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有关规定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11月30日


  附件1:3、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有关规定(政学【2016】14号).doc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