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习园地 | 典型示范 | 警示教育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为贫困学子“送温暖”活动
 2019-12-26 16:34:07 浏览3556次
为切实帮助贫困学子减轻家庭负担、缓解生活压力、解决实际困难,12月26日,学校“关爱在身边,严寒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在郭店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范素华,校长周传安,校长助理胡恒基及学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学校共为113名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准备了御寒棉衣,提供了回家部分交通路费。范素华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学校对家庭困难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希望受助学生,一是要有坚强的心理和信念,勇于面对困难、勇于克服困难,努力拼搏。二是要珍惜大学时光,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三是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科技竞赛、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四是要牢固树立感恩意识,不忘学校的培养和关心,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报母校。
送温暖”活动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的措施之一。春节前,学校领导还将到部分学生家中走访慰问。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不断建立健全“奖、贷、勤、助、补、减”六位一体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仅2019年,学校就为152名建档立卡学生减免学费121.6万元;为716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发放奖学金358万元;为2379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392.5万元;为3005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贷款2396.54万元。(学生处)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