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协和学院创新创业专题网站

双创风采
 
  主页 > 双创风采

山东协和学院就业典型系列报道之于金祥

 2021-04-19 14:42:34 浏览2968次


    2016年10月进入大一后,在学校团委申请注册成立了KAB创业俱乐部创业社团并担任社团主席一职,带领社团同学,参加并组织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三年来先后共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奖项16项,省级奖项23项,市级奖项8项,区级5项,校级13项,组织各类创新创业活动100余场,带动了一大批同学参与创新创业,也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2016年12月,在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的指导下,注册成立了济南香念商贸有限公司,并担任公司总经理,团队通过学校全国各地的同学,收集全国各地有特色、质优价廉的农副产品,利用互联网电子商务,以高校大学生为客户群体,从事特产销售工作,项目入驻了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学校为团队提供了免费办公场地、仓储场地以及办公设备,极大地降低了公司创业经营成本,学院并配备了相关的专业指导老师,辅助该项目经营,2个月内实现净利润过2万元。2017年5月,参加第十一届电子商务大赛,项目获得山东省二等奖。2017年6月,项目因经营不善,项目停滞。2017年7月,成立“青年邦”创业团队,开始从事大学生职业素养、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培训活动。2017年10月,担任山东省公共关系协会创新创业专业委员会委员。
    2018年1月,联合成立了青年邦(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董事副总经理和济南分公司总经理,创立“中国青年”“看见青年的力量”等活动品牌,开展“大学生城市生存挑战赛”、“青年双创实训营”“名企特训营”“青年零元中国行”等实训活动。2018年3月,项目入驻了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为团队提供了免费的办公场地和活动场地。公司实现年收入20万+,团队成员扩展至30人+,帮助2000+名在校大学生提升创业就业能力,覆盖山东省包括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重点高校在内的45所高校。2018年4月,担任山东省大众创业创新研究院培训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2018年5月参加第十二届电子商务大赛,荣获山东省二等奖、国家二等奖。2018年6月,退出青年邦团队。
    2018年7月,成立盈创共享教室项目团队,2018年9月项目停止。同年9月,成为山东金马兰创业服务平台合伙人。主要从事创新创业培训、创业大赛承办、创新创业活动策划组织、众创空间建设、运营等项目。创立“创业菁英实训营”活动品牌,累计参加学生2000+人,覆盖济南30+所高校,扶持在校大学生注册成立公司20+个,辅导大学生参赛团队获奖30+项,在驻济高校学生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参与组织承办了第三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齐鲁银行杯”山东省第四届创业大赛复赛、山东省首届农民工创业大赛、首届驻济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等。2018年10月成立了盈创青年创新创业联谊会,并担任理事长,发展了41所高校分会,会员成员达到1600+人。同年,10月,主导的《中国青年研学旅行项目》获批国家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018年11月,参加济南市历下区第七届创业大赛荣获三等奖。2018年12月,担任山东省就业促进会创新创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2019年5月,所带领的创业社团被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评为“全国百强创业社团” 。2019年5月被商学院评为“创新创业典型”。2019年11月被商学院聘为“就业导师”。2020年5月,又成立了山东省百花洲直播孵化基地有限公司,担任董事副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