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协和学院创新创业专题网站

创业实践
 
  主页 > 创业实践

第七届互联网+全国总决赛金奖项目成员—肖子昂

党委办公室(宣传统战部) 2022-02-25 07:37:27 浏览2723次

个人简历:肖子昂,男,汉族,医学院临床医学2020届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积极进取,荣获“优秀干部”“创新创业优秀学生”“冀州市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神农系列质检仪主要创始人,现担任山东省昂宇科技法人,山东省济南市昂宇科技咨询工作室负责人、河北省衡水市大学生共济协会成员。2019年毕业于衡水冀州中学,在家庭的影响下,接触紫外光质检产品,开始接触并深受深紫外双荧光技术的两灯一源技术所吸引,在学校的支持下开始创新研发神农系列产品。2020年就读于山东协和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同年与中医,检验等专业优秀学员共同创立神农质检-基于深紫外双荧光技术的中医质检仪项目组,并担任该项目部负责人。2021年在学校的推荐与支持下,参加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与创作与答辩部分夺得国家级奖项三项,省部级奖项五项。2021年底昂宇科技工作室创立:包括技术咨询,中药外源性检测,外源性毒素检测项目合作,技术创新再升级等一系列方案有条不紊的进行,同年参与山东省黄炎培职业创新创业大赛,夺得山东省一等奖。神农质检项目团队先后在济南市参加专业会议百余场,主持深紫外设备专业会展数十余次。曾代表河北省衡水市大学生优秀学生参与在河北举行的中国国药集团创新设备研发会议,目前神农系列中药质检仪已经服务于近2000种中药制剂,并不断拓展深化技术范围,目前已受理《一种基于深紫外双荧光技术的中药质检仪》《基于一灯三信号技术的质检光源》《一种用于光谱仪的深紫外设备》等多项专利。授权《UVX中药智能解锁数据库》等软著两篇。2021年在团队的支持下投资并创立了“济南昂宇科技咨询工作室”。并入驻山东协和学院项目孵化中心。
个人感言:在项目实施的这半年多的过程中,有痛苦有快乐,有付出也有成长。让我学会了承担,让我从一个对市场一无所知的菜鸟一步步摸索,通过分析与调研,我们队员一起探知未来再制造行业的巨大发展前景;这半年,让我学会了坚持,让我知道面对困难除了克服别无出路;这半年,让我知道了什么叫执行力,从闲散到充实,从做事拖拉到雷厉风行,我看到了自己在一步步成长;这半年,让我体会了什么叫团队,一起工作,一起熬夜,相互慰藉,相互鼓励,我感受到了一个团队真正的战斗力;这半年,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创新,创新不是天马星空的想象,创新是创造是改变,是大学生,是我们真正可以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