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协和学院创新创业专题网站

创业实践
 
  主页 > 创业实践

第七届互联网+全国总决赛金奖项目成员—毕玉颖

 2022-06-01 09:12:15 浏览1763次
个人简介:毕玉颖,医学院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共青团员,现任医学院自律委员会常务主席,曾任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获得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同时,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并被评为“优秀志愿者”。作为主讲人、答辩人带领项目《抗体铠甲-致力于降低抗体药全包裹型载体》参与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针对肿瘤治疗领域的迫切实际需求开展降低抗体药毒副作用的载体的设计与研发,推进肿瘤治疗领域的发展,斩获国家级金奖、山东省本科生创意组第一名、山东省“最佳创意奖”。
个人感言:整个参赛过程与我而言是一个学习和创新创业相互促进的过程,整个研发过程都需要立足于我们的专业知识,对专业知识的深刻把握是我们做好研发工作的前提,这更督促我们打好基本功,同时,创新创业的过程促进了我们对本专业知识的超前学习,让我们对一些尚未了解全面的知识进行了深入学习,同时,我们在这个过程中还有大量的非专业知识需要我们了解和掌握,也让我们加强了对其他专业,比如商业、市场、企业规划管理的认知,拓宽了我们的视野,增强了我们的综合能力。成绩取得的背后,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支持。比成绩更重要的,是备赛过程中本身得到的意志品质的磨炼,矢志创新、敢于突破精神的培养和综合能力的提升。这与医学生所需要的品质也是一脉相承的。互联网+的赛场上,我见识到了许多中国高校师生自主研发的突破‘卡脖子’难题的国内创新尖端技术,也看到了青年学子和青年创客的青春活力和无限创造力。能和全国甚至国际领先顶尖对手同台竞技,既是一次挑战,也是展现自我的机会。我要向他们学习,努力在协和的沃土上茁壮成长,努力为社会发展贡献协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