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协和学院创新创业专题网站

工作动态
 
  主页 > 工作动态

工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状况核查工作推进会

工学院 2022-08-24 19:02:26 浏览3276次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统计与核查机制,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真实准确,8月23日,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核查推进会。学校副校长、工学院院长徐会吉,工学院行政副院长姜杰及全体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徐会吉院长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开展2022届高校毕业生数据核查的通知》的工作部署要求,对毕业生就业统计与核查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辅导员一是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状况核查工作,各班级要严格按照教育部下发的通知和校招生就业处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就业状况核查。二是要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状况核查工作。辅导员要以对学校负责、对学院负责、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核查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对毕业生进行跟踪回访,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真实有效。三是要及时更新和上报毕业生就业数据。对在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有记录、有处理,就业材料不完整的要补充完善,就业状况发生变化的,要及时登录统计上报系统更新数据。四是严格核查就业材料真实性,避免毕业生“被就业”现象发生。
姜杰传达了校招生就业处的会议精神并做了具体部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开展就业自查工作。辅导员务必向毕业生本人和用人单位分别核实该生就业情况,并将核查结果及时反馈。二是各班级要真实、客观地统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确保就业系统就业数据与该生最新就业情况一致。三是要逐人排查,杜绝虚假就业现象发生。通过QQ班群、微信和电话等形式对毕业班的就业情况进行全覆盖核实。四是认真落实就业核查工作,限期内完成教育部网和山东高校毕业生信息网核查不匹配情况的毕业生,出现的不匹配情况的数据需要及时进行处理。
通过本次会议,不仅确保了工学院就业数据和就业材料的规范性、真实性,也推进了工学院毕业生离校工作的稳步进行。(工学院 聂卫星)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