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协和学院创新创业专题网站

工作动态
 
  主页 > 工作动态

山东协和学院在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基础部(思政部) 2022-11-08 13:42:15 浏览1826次
11月6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组委会公示了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示的获奖名单显示,我校成绩斐然,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专科组)、二等奖2项(专科组、本科组各一项);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5项。这已是学校连续三年在此项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今年9月15日开始,18日结束。竞赛题目是来自社会生产生活的现实痛点,学生要发挥自身才能,给出解决方案,建立起数学模型,并以科技性论文的形式呈现出参赛作品。今年我校有66支队伍参加比赛,参赛规模再创新高。比赛期间,团队成员通力合作,剖析问题,查找文献,深入思考,积极突破困难,超越自我,建立问题模型,编程实现计算,解决问题并撰写论文。参赛队伍与全国高校同台竞技,获奖比例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形成了“公选课+专家讲座+专题培训+实战模拟”的数学竞赛模式。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发挥出色,李晓敏老师指导的张传路、冯芝月、王金生团队荣获专科组国家级一等奖;刘焱老师指导的王炳荔、周宏敏、杨佳团队获专科组国家级二等奖;刘林丽老师指导的汪世民、张祝嘉、张锦祺团队获本科组国家级二等奖,实现了我校本科组在此项比赛中国奖零的突破。
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教学模式的重要成果,是学校加强建模师资队伍建设,关注学生能力培养的重要结果,是我校项目式教学改革获得显著成效的重要体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鼓励学生踊跃参加各项竞赛,拓展视野,提升学生的合作意识和创新能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基础部 刘林丽)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