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创新创业动态
山东协和学院举行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创新创业学院 2023-04-28 08:59:02 
4月27日下午,山东协和学院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学校遥墙校区协和会堂隆重举行。学校领导、派驻党建指导员、中层干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校长周传安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李玉福在致辞中指出,学校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突破口,确立了“五育深度融合双创教育、双创教育助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改革思路,创新了“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课程双创、项目双创、竞赛双创、孵化双创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双创赋能”新路径;以“互联网+”大赛为牵引,构建了“三模块四类别五层次”的竞赛体系,彰显了协和特色,推动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对下一步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立足人才培养,明确双创教育战略新定位,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二是要配置优质资源,探索融合式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新路径,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与社会深度融合;三是实施赛创融合,实现人才质量跃升新格局,以“互联网+”大赛为引领,打造“互联网+”大赛“协和”模式。
孔令桂副校长作创新创业工作总结报告,学校以“互联网+”大赛为牵引,带动数学建模等系列学科技能竞赛全面提升,取得省部级以上奖励815项。在第八届“互联网+”大赛获国家级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8项,省级金奖33项、银奖75项、铜奖45项,获奖总数、金奖数创历年新高;数学建模获国家级奖3项、省级奖19项,获奖成绩位居全省第18位;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获奖19项,“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学创杯”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生命科学竞赛等目录内赛事,获国家级奖26项。在全国医药类本科院校榜单中位列全国第16位,全国普通高校创新创业类竞赛中位列全国民办高校第4位,山东省本科高校第13位。
学校对2022年在各类学科技能竞赛中的获奖师生进行了表彰。对145名指导教师授予“优秀创业导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对176名参赛学生授予“创新创业之星”、“科技创新标兵”称号,对医学院等8个院部授予“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并对获奖团队、组织单位颁发奖金。
两个国家级金奖项目《测测糖-医用级无创体外微汗血糖监测贴》《爱清-非侵入式宫颈癌早筛HPV自检试纸》团队进行了路演展示,获奖师生代表和组织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校创办者、首席专家盛振文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竞赛是师生展示的舞台,要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就要重塑课堂形态,转变传统的教学方式,要引导学生把时间用起来、把头脑动起来、把话讲出来、把手练起来;竞赛是让学生积累知识、增长见识、锻炼胆识的有效路径,竞赛能让学生把存储式的死知识变成灵活运用的活知识,锻炼学生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跃迁;竞赛是引发师生内核的驱动力,能激发人的潜在长处,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盛教授还对山东协和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大赛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大赛既要铺天盖地,又要顶天立地,更要惊天动地。
 最后校党委书记李玉福、首席专家盛振文、党建联络员谢冰、乔晶共同启动山东协和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学院 赵淑芳)


校党委书记李玉福致辞


副校长孔令桂做工作报告


为互联网+大赛国家级金奖项目颁奖


为互联网+大赛国家级银奖、铜奖项目颁奖


为互联网+大赛省级金奖项目颁奖(一)


为互联网+大赛省级金奖项目颁奖(二)


为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获奖项目颁奖


为数学建模大赛国家级获奖项目颁奖


为学科技能竞赛获奖项目颁奖


为学科技能竞赛获奖项目颁奖


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首席专家盛振文教授总结讲话


启动仪式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