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资讯
当前位置:主页 > 创业资讯
青岛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网络招聘
 2018-01-08 14:19:42 
   不久前,青岛市人社局与20所驻青高校联合举办的“2018年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送岗位进高校”大型招聘会成功举办。市人社局现场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招聘会呈现供需两旺、求聘双赢的良好态势。自2009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活动”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9年,累计630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参会毕业生超过20万人,约8万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活动已逐步成为本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的一张名片。

  2017年以来,岛城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一是搭建在青高校平台。启动高校就业服务工作站建设,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在校大学生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等服务。目前,已在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建立两个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站。二是举办多元化招聘活动。2017年全市共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700场次,提供岗位数量近28万个次。三是统筹实施基层服务项目。2017年选拔招募75名“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充实基层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为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启动大学生基层服务岗位招聘,从事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工作。四是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2017年举办的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20所在青高校的4.5万名在校大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赛,并为获奖选手推荐实习、就业岗位,组织赴名企参观学习。五是全链条帮扶大学生创业。全新打造“海鸥行动”,提供有针对性的创业培训课程;举办BEST计划“思享会”系列活动,采用“创业故事+圆桌论坛”的形式,邀请大学生创业者代表分享创业经历;举办“创星大学生创业训练营”,从驻青20所高校遴选出80个优秀项目,通过“大师谈、实战经营、管理精研、创业之路”四位一体创业课程,帮助大学生提升创业实践能力。利用海尔集团海创会、北创营青岛基地等专业化平台,为进入总决赛的优胜选手提供长期创业扶持。筛选出的优秀项目推荐到平台进行创业实践。

  为适应新形势下大学生就业需求,拓宽企业招聘渠道,2018年市人社局创新举措,将开展“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网络招聘活动,筛选现场招聘企业岗位需求信息并生成微信二维码,求职者扫描二维码即可获知企业介绍、职位条件及需求信息,还可在线投递简历。更多岗位信息可关注“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bys.qdhrss.gov.cn/)、“青岛大学生就业”微信(qddxsjy)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