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资讯
当前位置:主页 > 创业资讯
东营出台多项政策 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
 2018-04-27 09:42:09 
    4月25日下午两点,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东营大众网联合推出的《直通12333》直播栏目正式开播,东营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毕业生就业科科长王文涛走进直播间,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相关手续办理和东营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直播过程中,王文涛根据往届高校毕业生在就业报到、相关手续办理方面出现的常见问题,归纳总结后,进行了讲解。对高校毕业生在就业信息网如何开户,毕业生实名登记报到和就业报到的流程,落户手续的办理和毕业生档案转递、组织关系办理等一些看似简单却难倒很多毕业生的问题,王科长都给出了详细的答案。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享有的优惠、激励政策方面,王文涛围绕毕业生实习实训补贴标准、职业培训和创业培训补贴标准、“三支一扶”优惠政策等内容与网友进行分享。
    “户口是外地的大学生在东营创业有补贴吗?”“什么样的公司可以申请实习实训基地?”“这些优惠政策毕业几年内可以享受……”直播间的网友纷纷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对网友的提问,王文涛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这种直播的形式很好,讲得很专业。”“王科长的业务很熟练……”将近一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围观,直播结束时,视频播放量达到2.1万,王文涛专业的解说也赢得了广大网友的称赞。
    此次直播讲解,为高校毕业生上了生动的一堂课,希望高校毕业生在毕业时一定要时刻关注相关政策,妥善办理相关手续,为毕业后踏入工作岗位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