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创新创业动态
新学期第二期创业能力提升实训班
就业指导中心 2018-12-12 08:16:36 
    近期,我校就业指导中心联合济南市创业大学举办了新学期第二期创业能力提升实训班。本次实训班邀请了全球模拟公司联合体中国中心创业实训师、金马兰创业服务平台创业导师陈宗晓授课,来自全校范围内的50名大学生创客参加了培训。
    整个培训过程课堂气氛活跃,老师引导有序,学员热情分享,培训受到了良好的效果。培训采用行动导向教学法,利用案例分析、项目演练、图板训练等特色教学模块帮助学员了解模拟公司创业实训的内涵,培训采用“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学员们能在“做中学,学中做”,打破了常规教学思路,并且让学员充分参与到每个环节的讨论和竞演,不同的认知和不同的观念让人耳目一新,深受启发。每个阶段都有小游戏穿插其中,学习由枯燥变得生动。在为期五天的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充分展现了学习的热情和兴趣,即使课后的任务艰巨依旧加班加点有质有量的完成。
    课堂上,创客学员们积极主动参与,通过分组组建模拟公司,让大家体验真实创业环境,培训过程中辅以培训手册及创业实训远程平台操作,学员通过自我认识与拓展、确定项目、公司组建、经营管理、财务管理、社群营销、运营管理、风险管理八大模块的训练,体验真实的商业环境和商业行为,提高学员创办企业的心理素质、管理能力和经营能力,降低创业风险。
    课堂下,通过让学生走出教室,融入社会,接近市场,通过任务竞赛的形式,以团队为单位进行商业实战,提升了同学们的领导决策、团队协作、逻辑思维、应急处理、口才营销、公众演讲等方面的能力,让大学生创客深入市场,探寻商机。
    通过五天紧张充实的学习,本期实训班各团队顺利完成了所有课程内容,完成了商业计划书的编写和创业项目的路演,通过这次培训,创客们拓宽了创业视野,提升了创业能力,学习了创业知识,大大提高了创业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