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建活动
学校党建活动
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
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 2023-05-11 11:12:32 浏览645次
5月10日下午,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党课由上级派驻学校党建工作指导员谢冰主讲。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可,上级派驻学校党建工作指导员乔晶、李庆国,学校组织部组织员滕伟军,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行政副院长刘浩浩,业务副院长杨茹、刘娟娟,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李玉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这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谢冰指导员以《中国共产党章程》的30处重要修改及重大意义》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基本概述、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修正案)决议、党的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4个方面内容,讲解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修改党章,事关战略全局,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复兴伟业,对激励全党把握新的伟大斗争历史特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李玉福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实践结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这次党课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逻辑条理清、理论功底深、语言艺术美,给大家系统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党章修订案所修改的30项主要内容、背景意义,完全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李玉福书记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增强贯彻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维护党章的严肃性权威性,把党章体现到党的各项工作和党员实际行动之中。广大党员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 吕成明) 


李玉福书记讲话


谢冰指导员讲党课


会议现场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