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建活动
学校党建活动
山东协和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23-05-09 13:06:50 浏览1105次
5月8日下午,山东协和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党委班子成员、上级派驻学校党建工作指导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玉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怀着深厚感情、带着特殊使命、发挥独特优势,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玉福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市教育部门的有关部署安排,学校以全体党员同志为教育对象,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教育重点,全面推进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锤炼党性、筑牢忠诚的政治之训,作为武装头脑、凝心铸魂的理论之训,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实践之训,作为自我革命、纯洁队伍的作风之训,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就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李玉福书记强调了4点。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坚持理论强党、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党组织书记要压紧压实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党委班子和党总支班子成员要增强落实“一岗双责”的自觉和能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济南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印发《济南市教育局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学校的实施方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调度,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务实作风,反对形式主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结合起来,及时宣传推广经验做法、举措实效,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四是围绕具体目标,突出调查研究和实践,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在推动落实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做到不变形、不走样;要围绕“学习清单”“问题清单”“调研清单”“创新举措清单”4张清单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到位。
会上,研究通过了《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山东协和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2023年“灯塔党校”开班仪式议程》。(党委办公室) 


李玉福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